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The Ultimate Sports Fundraising Program

This $27 online course teaches fundraising approaches specifically for sports programs. Learn to raise money like the nation's top program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十二夜》流浪動物收容所觀察日記
Nov 11th 2013, 09:19

十二夜, Raye

十二夜(Twelvenights)

這算是一部流浪動物收容所觀察日記,導演透過攝影機的鏡頭,把他在收容所中所看見的拍攝出來,

裡頭談到這些流浪狗狗會遭遇到的過程,只要十二天沒人認養,可能就得命對安樂死的命運,

部份內容像是捕捉動物的過程有些殘忍,又或是動物生病時的狀況會有血、尿流一地的情形。

很多人或許沒有想過,如果哪天把狗狗送去收容所時,狗狗是會遭到這樣的對待;或是知道,而不願意去面對。

至於這部電影好不好看,值不值得去看,我的看法是,會說這部電影好看的,大概在看電影之前就會說這部電影好看了。

以下談及電影內容,請斟酌閱讀

電影一開始就有蠻多令人震撼的畫面,當狗被送到收容所時,

收容所人員會用一根前方有繩套的長竿,套住狗的脖子,

而這個階段會有些狗狗會激烈反抗,拼命要咬長竿,或是抓著地不肯被拖走,

反抗比較激烈的狗狗,還會咬到自己滿嘴流血,這一段其實蠻殘忍的。

我這時有兩個想法,

第一個是,有沒有比較溫柔的捕捉、移動狗狗的方式

第二個是,其實我不會覺得收容人員很可惡之類的,我想要執行這些動作的人員,他們的薪水絕對不會高到哪去,而必須做這些殘忍的動作。台灣一年有6000多隻流浪動物被收容,你可以想像他們一天的工作量。

文章編輯中

片長:90分

上映日期:2013/11/29

導演:     Raye  ............導演‧剪輯

空空,黃色小毛頭上的白色M字短毛,是他的正字標記,就像有著美人尖的孫悟空,活潑親人,只要看見有人靠近,俏皮的短尾便快速擺動著,如果不是在這裡,一定是個人見人愛的開心果。沉穩的老大哥達摩,原是個接球好手,如今卻整天面壁沉思,不吃不動不語如禪修。毛髮黑金的孟姜女,最愛撒嬌,露出肚子來討摸摸,但隨著收容所越來越擁擠,她像是預見生命的終點般,發出哭倒長城地沉痛哀嚎,聽來撕心裂肺,讓吠聲嘈雜的環境瞬間靜默…。

這裡是流浪犬收容所,被抓到這邊的流浪狗都有12天期限,倘若一直沒有被人領養或帶走,這12天就會是牠們生命的最後12天。導演Raye希望透過這部紀錄片,能夠傳達這些在收容所的流浪犬的悲傷,進而融化社會對於流浪動物的漠不關心,讓12天的生命倒數停止……。

本片的監製九把刀表示,只要你願意改變這個世界的不完美,即使只是一小部分,也會是一大部分的開始;要扭轉流浪狗的悲情命運,讓牠們的生命停止倒數,需要你的「改變」,讓牠們明天的幸福因你而起。

本片有許多影劇名人掛名推薦,希望能夠喚起人們對其他物種生命的愛護與尊重。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hkkk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