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LSAT prep from HLS-educated instructors

LSATMax includes video lessons, unlimited personal attention & support, and over 6,000 real questions from previous LSAT’s. Enroll for just $299.
From our sponsors
金園排骨 西門町分店【捷運西門站】(台北市萬華區)
Nov 30th 2013, 07:48

西門町 金園排骨【捷運西門站】(台北市.萬華區)

之前常跑去西門町工作,於是上臉書問朋友看看西門町有什麼好吃的,

很多朋友都推薦這家位於萬年樓下的「金園排骨」,這天特地跑來吃,果然很讚呀。

 

西門町 金園排骨【捷運西門站】(台北市.萬華區)

價目表(菜單

 

西門町 金園排骨【捷運西門站】(台北市.萬華區)

排骨飯 110元

排骨飯有兩種,滷的或炸的,這家是炸的。

而放法也有兩種,排骨跟飯放在同個盤子上,或像這樣分開的。

 

西門町 金園排骨, 排骨飯

這排骨真的有好吃,炸得很酥脆,肉也很鮮嫩。

醬汁還蠻特別的,很搭配這排骨,小黃瓜也不錯吃,感覺有稍微醃製過,

口感對我來說很逼近「驚艷」的感覺,是屬於吃完會印象深刻的類型。

 

排骨飯, 西門町 金園排骨

飯是滷肉飯配上一些小菜,高麗菜還蠻鮮甜的,不錯,甜不辣的醬也不錯,酸菜也不錯,不過不像排骨那些令人印象深刻。

 

西門町 金園排骨【捷運西門站】(台北市.萬華區)

湯是免費的,蠻清淡的,感覺就是蔬菜下去煮而已,有豆芽、豆腐、紅蘿蔔,

雖然不愛,但吃油膩的排骨配個清淡的湯也還不錯。

體驗日期:2013年10月

 

金園排骨(萬年), 雞腿飯

雞腿飯 120元

這算是味道比較重的雞腿料理方式,蠻鹹的,但還在個人接受的範圍內。

皮炸得蠻脆、蠻酥的,灑上胡椒鹽之後很夠味,而雞肉感覺蠻鮮嫩的,整體來說很好吃。

 

金園排骨(萬年), 雞腿飯 金園排骨(萬年), 雞腿飯 金園排骨(萬年), 雞腿飯

這天來吃飯跟湯都不一樣,可能每天都會有變化吧,

個人會覺得這家在飯跟湯方面是比較薄弱的,靠主菜取勝。

體驗日期:2013年11月

 

西門町 金園排骨【捷運西門站】(台北市.萬華區)

西門町 金園排骨【捷運西門站】(台北市.萬華區)

用餐環境

 

附註,關於「金園排骨」

名稱是「金園排骨」或相關的店有好幾家,但小豪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加上自己造訪各家金園排骨的經驗,

最早的金園排骨是在中華路114巷(胡陳金老太太),這時114巷內有4家名稱是金園排骨的店,

但創始人子女經營不善,各地紛紛冒出金園排骨為店名的商家,之後金園排骨招牌遭法拍。

買下商標的是陳金鈴,他們原本就是創始店的桃園加盟商,

買下商標後,她要求其他同名的店家若要使用金園排骨招牌就必須支付權利金,

桃園的金園排骨目前有3家分店,桃園總店(春日店)、長庚店、縣府店,

之前在南港的三重路上也有分店,生意不錯,但因為被檢舉而關掉。

 

另一家負責人是張美霞,說是從小就在創始店當小學徒,1984年左右用五十萬的合夥金在老店旁開了一家分店,

後來又搬到「萬國百貨」地下室,後來又搬到峨嵋街6巷,因為官司問題,最後改成「金軒排骨」,

原本在新光三越、環亞百貨有分店,但後來有官司,現在則是有西門總店、京華城店、民生店、伊通店。

 

而西門町這家也是老店,招牌上寫著「金園排骨 分店」,但又不直接屬於桃園的金園排骨,

可能是有支付權利金,至於這家最初與金園排骨的淵源,我就不知道了。

 

至於最後一家「金滿園排骨」,則是位於武昌街,原本叫做「金園排骨武昌店」,

經營者蔡老闆與金園排骨創始人於50年代曾簽下的使用合約,於民國60年初開幕,

聲稱傳承了最正宗的獨門配方與技術。

 

相關新聞:

.公平會的一份處罰 揭露「金園排骨」的真正傳人 2009.01.09

.兩家金園排骨「傳人」 廣告都挨罰爭老店嫡傳先各打五十大板 2009.01.09

 

其實,對於饕客來說,現在的食物好不好吃才是最重要的,名稱若有能辨別性會更好。

每個人的口感喜好差異很大,小豪常在台灣各地尋找美食品嚐,

期許自己盡量客觀寫出食物的特色之處,若跟您口味不同也別見怪。

 

【店家資訊】交通如何前往...

顯示詳細地圖

 

金園排骨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70號B1樓11室(萬年大樓內)

電話:(02) 2381 9797

營業時間:

星期五、六 中午11:00 ~ 晚上21:30

其他    中午11:00 ~ 晚上21:00

 

金園排骨(G+店家資訊)

萬年大樓(G+店家資訊)

 

萬年大樓, 西門町

這家金園排骨在西門町的知名地標「萬年大樓」樓下,在西寧南路跟峨嵋街交叉路口。

坐捷運的話,坐到藍線的「捷運西門站」,從台灣最有名的捷運出口「6號出口」出來,

往右手邊有個徒步區走去(人潮最多的那條,漢中街),走到第一條馬路(峨嵋街)左轉,

大概10分鐘路程可以到萬年百貨,走進去,搭手扶梯到地下室。

 

延伸閱讀

.人生不就是要吃吃喝喝嗎:食記

.坐捷運、火車吃吃喝喝:台北捷運美食地圖

.經典中的經典食物:闕小豪的美食菜單

.活著就是要運動:運動(登山、單車、跑步)

.跟我一起去旅行吧!旅行

.旅行最貴的就這個:住宿

.看電影約會安排:戲院體驗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這篇文章,也歡迎留下回應或點個讚,謝謝您。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hkkk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