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Start taking a college level music theory class today.

This beginner class is now accessible to aspiring musicians of all ages. Learn all of the basic concepts in an easy to follow manner.
From our sponsors
《殭屍》殭屍X媽媽X摔角大賽
Feb 7th 2014, 13:54

movie, 殭屍(Rigor Mortis)

殭屍(Rigor Mortis)

我曾經夢過被殭屍追。

殭屍大概是我最害怕的鬼怪,在我唸小學的時候,那時還外國的鬼怪電影還不流行,比較常看到的大概就是香港的殭屍電影,查了一下資料,印象比較深刻的大概就是 《殭屍先生》(台灣片名:暫時停止呼吸)(1985年)、《殭屍家族》(台灣:暫時停止呼吸2)(1986年)、《靈幻先生》(1987年)、《殭屍叔叔》(1988年)、《一眉道人》(1989年)、《鬼咬鬼》(1990年) 、新殭屍先生(台灣:新暫時停止呼吸)(1992年),那時年紀小,所以會害怕且印象深刻。(有些是小時候看的,有些是長大後陸續看的,電視台常播。)

後來的鬼片就多了,日本鬼片流行過幾年,再來是韓國鬼片也流行了幾年,前些年則是開始流行泰國鬼片。可是可能是因為年紀也大了,後來觀賞的鬼片已經不像小時候那般令人恐懼。

進戲院前,其實很好奇這部2013年的《殭屍》,還能嚇到我嗎?

片長:102分

上映日期:2013/11/08

導演:麥浚龍

編劇:麥浚龍

演員:

錢小豪 ...... 錢小豪

陳友  ...... 阿友(道士/米舖茶餐廳老闆)

鍾發  ...... 九哥(道士)

鮑起靜 ...... 梅姨(冬叔老婆)

惠英紅 ...... 楊鳳(小白母親)

吳耀漢 ...... 冬叔

盧海鵬 ...... 燕叔(管理員)

高俊文 ...... 阿文(楊鳳老公)

何康汶 ...... 康汶(雙胞胎女鬼)

何健汶 ...... 健汶(雙胞胎女鬼)

樓南光 ...... 阿光(餐廳夥計)

曾波  ...... 阿波(餐廳夥計)

何光銳 ...... 小白

劇情簡介

本片是香港演員麥浚龍為執導的第一部劇情長片,由日本恐怖大師清水崇擔任監製,並入圍2013年金馬獎最佳新導演,這部電影主要是參考80年代的港片《殭屍先生》。

小 豪(錢小豪飾)是80年代紅極一時的動作明星,他所演出的《殭屍先生》曾經掀起一股殭屍熱潮,好多人紛紛起而效尤。然而,隨著年齡增長、流行消退,小豪曾 經有過的風光不再;再加上私生活的混亂和頹喪,他帶著滿心的無奈與遺憾、搬進了一間凶宅,並決定在此結束自己的一生……。

然而,他卻在新住處認識了扭轉他當前生命景況的人物,像是退隱已久的末代道士阿友(陳友飾)、受過許多心理創傷以致發瘋的楊鳳(惠英紅飾),以及為人古道熱腸的梅姨(鮑起靜飾)、雖然她家中藏了一具棺材……。

有一天,這些人居住的公寓中發生了殭屍殺人事件!面對兇猛殭屍的攻擊,小豪和阿友想盡辦法要收伏這已經死過一次的嗜血怪物。

麥浚龍表示《殭屍》本來是寫許冠英的故事,但在他寫劇本時,許冠英不幸過世了,只好將許冠英的部分刪除,改成錢小豪的「半自傳」故事」,他也希望藉著這部電影向80年代的經典殭屍片《殭屍先生》、以及許冠英和林正英兩位電影圈前輩致敬。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hkkk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