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問題] 職場霸凌...該如何是好??
Dec 12th 2013, 23:08, by ssmall

作者ssmall (ssmall)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職場霸凌...該如何是好??

時間Thu Dec 12 23:08:19 2013

文章有點長,很感謝耐心看完的各位 其實我有點害怕PO這在會不會被課長看到 但一想到這些東西都被壓下來,就這樣默默被冷凍,最後默默離開公司,而課長卻還是 一樣當作沒事發生, 在公司裡沒有人敢幫我說話,要調部門其他部門也不敢要我。 整件事沒有公平正義只有河蟹。很想哭很想吐一口氣! ------------------------------------------------------------------------------------------------------------------------------------------------------------ 我是去年畢業於國立中自輩大學的社會新鮮人(女), 獨自北上工作, 目前在 桃園某上市公司工作半年左右,電子業,擔任品保的職務。 事情是這麼開始的 11/18晚上大約10:00,課長(男)在公司宿舍附近和同事B喝酒聊天。 因為先前有加班費的事情搞得不大愉快,課長要求我出去聊聊(還有同事B在場)。 課長第一句話就問:你知道我跟Miss A是什麼關係嗎? 我:不曉得。 (註:課長和A女都有各自的家庭。) 很明顯課長找我的目地只是想確認我知不知道他和Miss A的關係。 談話的過程中課長一直在套我話, 他還打電話去同事C男家, 過程中我聽到:外遇、A女、他們交往、懷孕、拿掉小孩 也有質問C男 A女 懷孕的事是誰說的,為什麼C男跟A女那麼好? (註: C男和A女是公司內的好朋友,常常走在一起聊天。 因為我和同事B是好朋友,同事B知道懷孕的事, 課長自認為他會告訴我,因此找我出去驗證) 11/19 我用line跟公司的好朋友(D女)講昨天跟課長談判到半夜兩點 (沒說談什麼,有稍微抱怨一下之前加班費的事) 課長11點時突然跟同事B說:所有的事一定是我去說的! 課長立即帶同事B去找D女,威脅D女拿出手機, 看我跟D女的對話紀錄,他就自己推測我告訴D女所有的事 當時課長的情緒已經非常不理智了。他馬上要求我以談公事的名義跟他單獨開會。 會議中也是質問我是不是跟別人說 A懷他的小孩的事(非常兇)。 我說我真的沒有! 課長始終不相信我的解釋, 隨後他站起來、非常大動作、作勢要打我巴掌,搶走我的手機。 後來,課長也單獨和D女聊了,我也哭著告訴課長我是無辜的。 再給課長看一次手機讓他確認,他卻說我把那句話刪了... (line刪訊息是刪整封的...哪有只刪幾句話的...) 最後他說了三次:以後你在這個部門,看你要怎麼生存? 11/20 一早,他6點傳了一封意思是"等著瞧吧"的簡訊給我。 在這邊我已經感受的威脅了.... 一到公司,他只找我和副課長開會(其他工程師不用開)。 以公式的名義,針對我,訂一些很死的規定(EX:之前請假半小時只告知副課長記曠職) 這天我決定要和他把事情談開,因此一直跟著他。 但他一直拒絕跟我單獨相處, 因此我在大家面前大吼:請課長聽我說,我這樣真的很委屈.... 他看事情不妙就趕快把我拉進會議室。 這次我有錄音,課長那天的態度大轉變,顯然也是想過了。 他不承認那天晚上他說的外遇、A懷他的小孩等事 但他承認他搶我手機、他提醒我想想在他部門怎麼生存 過程中他說他道歉(口氣很不好),並說這件事以後不准再去談論 11/21課長一早就去跟經理說我到處造謠, 態度不佳、對長官不禮貌、帶頭作亂... 經理下午找我進去問,我一五一實說了。 但我完全沒立場,經理的態度就是:不管發生什麼事,當然保主管。 下面的人不要作亂就好,息事寧人。 ------------------------------------------------------------------------------------------------------------------------------------------------------------------------------------------------ 這件事嚴重影響到我的精神狀態,晚上睡不好、半夜驚醒、很早起來在床上顫抖... 也看了精神科醫師,吃了一些安眠藥。 我真的被嚇到了,家人也很擔心人身安全的部分。 ( 原po是女生,一個人租屋) 其實這件事我也看到了一個亂象。 社會很現實,每個人都有選擇權,選擇對自己有利的人(經理選擇主管), 沒有所謂的公平正義。 公司上署角度而言都是想息事寧人。 受害者只有我,而最後我失去了工作。 另一方面來說,我也上了一課,看了很多事情讓以後更會保護自己。 現在在公司除了都沒獎金外, 年底考績也被打很差...... 做什麼事都被罵.... 課長天天在經理面前黑我,說我不服管教、叛逆.... 現在經理連正眼都不看我一眼 最近從一位主管那邊得知,經理的意思是要把我調部門到品檢 讓品檢課長刁難我,讓我知難而退。 一來讓大家知道我表現不好被調部門, 二來可以避免掉別覺得因為這件事我被弄走的嫌疑。 現在不走的原因是我需要薪水,也算有點不服輸 (大家只把這件事壓下來,只有我是受害者)。 想等明年2月跟人資談資遣,因為我覺得我好無辜阿>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1.181.208

misu2718:反正無退路..乾脆直接約a女老公跟課長老婆出來.. 12/12 23:10

skywithfish:錄音套話告人 12/12 23:12

chinaeatshit:上班交朋友的結局差不多都這樣 容易莫名其妙中槍 12/12 23:13

chinaeatshit:你覺得有被威脅 又被簡訊記錄 先告一下再說 12/12 23:14

ManCity5566:要我就到處公開他們關係了 要黑大家一起來 12/12 23:14

chinaeatshit: 有 12/12 23:1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ohkkkks 的頭像
    poohkkkks

    2016情人節禮物排行榜 送女生情人節禮物排行榜 情人節禮物 送男生 男生情人節禮物排行榜 情人節禮物推薦 情人節禮物送男生什麼好

    poohkkk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