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Stay Wrinkle Free

Trying to get wrinkles out of a non-iron shirt? No iron? Here are 4 hacks from the Ministry of Supply Labs to stay fresh.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北 永吉路30巷美食街裡的「齁咪呀」@好米亞
Dec 12th 2013, 23:18, by popyo

作者popyo (S)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 永吉路30巷美食街裡的「齁咪呀」@好米亞

時間Thu Dec 12 23:18:21 2013

餐廳名稱:好米亞 Goodies Cuisine 消費時間:2013年/10月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57弄9號 電話:(02)2765-1307 營業時間:12:00~22:00 週一公休 推薦菜色:檸檬派、墨西哥烙餅(牛) ------------------------------------------------------------------------------------- 無音樂完整圖文網誌版:http://gardeniasl.blogspot.tw/2013/10/30-goodies-cuisine.html FB粉絲頁請多支持喔!https://www.facebook.com/gardeniasl ------------------------------------------------------------------------------------ 每次週末都要想午餐要吃什麼,這時候我的清單就派得上用場啦~ 因為下午要去逛松菸誠品,所以就找間附近的餐廳 位在忠孝東路接近捷運市政府站的金礦咖啡旁、有「美食街」暱稱的永吉路30巷 好米亞就藏身在這裡~橘色的招牌很顯眼 為什麼會把好米亞放進我的清單呢? 因為之前看到朋友來吃,吃了一堆塔,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 裝潢看起來很簡單、溫馨,感覺走的是居家路線 門口有一張看起來很舒適的迎賓沙發~ 這尊白色的樹枝不知道是純粹裝飾用還是真的可以掛外套? 店內空間不大,簡單的擺設很溫馨 店內只有每個座位上方有一盞吊燈,白天透過玻璃窗透進來的自然光就很明亮了 吧台區有7個位子,桌子的座位區有12個位子,真的很不多 因為店內空間小,店家在安排座位時也造成客人的困擾 我有事先定位,剛開始店家先安排我們坐在桃紅衣女子的那張二人桌 後來桃紅衣女子來了,她只有一個人 於是店家請我們移到左邊那張四人桌,讓桃紅衣女子坐在二人桌 後來有一組6位的客人進來,店家安排他們坐在這張四人桌,加了兩張椅子 他們坐了片刻,店家又突然把桃紅衣女子請去吧台坐 然後詢問我們是否可以換到這張四人桌 讓我們的四人桌跟桃紅衣女子的二人桌可併桌給6人組客人坐 當下我臉看起來應該有點臭,所以都交給CB去應對(但看樣子他其實也有點不爽吧嘿嘿) 因為我覺得空間雖小,可是店家應該要清楚知道自己的缺點 安排好客人的座位動線,用餐時間本來就會有不能預期的客人來訪 一直要求已經入座的客人換位子真的會造成人家的困擾! 是希望讓我換到店裡每張椅子都有我的體溫嗎?(害羞啦~) 呼呼~算了,先不要太生氣,如果他們的食物也不好吃再說吧! 溫馨小店&小酒館很喜歡用的黑板,字體寫得普通,不過有一些小插圖還挺可愛的 冰櫃的擺設有一點雜亂,除了看起來是有在販售的甜點跟啤酒商品外 還有一些容器、水果等雜物 我們大約中午12點多到,本來冰櫃裡只有上面的香蕉派跟左邊的藍莓派兩種 後來才加碼右邊的檸檬派跟冰櫃上面(沒有在圖裡)的蘋果派兩種口味 這是香蕉派(噁~~~),我不敢吃香蕉所以聽到名字立刻跳過~ 藍莓派 後來出爐的蘋果派 唯一讓我心動的檸檬派 菜單時間~菜單很簡單,這只有這樣一面 雖然菜色選擇不多,但也不至於少,你一定可在其中找到想吃的 「機長Ben的吮指烤雞翅...」 好有畫面的菜名,我腦中浮現著一位駕駛飛機的機長右手在控制台上左手拿著雞翅~哈哈 哈 每人低消NT$190 餐點+NT$150就可以有沙拉、麵包、湯or飲料 我們加了一份,這時又發生一個插曲 本來是一個男生在幫我們點餐,當我還正在說我要點什麼的時候 有一個女生跑過來跟那位男生說「今天沒有麵包了,所以只有沙拉、湯跟飲料」 過沒多久她又跑過來,指著黑板上的兩道菜色跟那位男生說「今天沒有這兩個」 小姐!我還在點餐耶!妳有沒有禮貌! 也許妳可能是怕我點到今天沒有供應的東西,但妳也可以等我點完再跟那位男生說吧! 我還在講話的時候,那位男生就要一直轉頭去看妳到底想幹嘛 就這樣把話說到一半的客人剌在一旁,沒禮貌! 再來,店家上飲料的時機也很妙,通常不是應該先問客人飲料要餐前上還是餐後嗎? 連問都沒問就先送上來了,是餐前雞尾酒的概念嗎? 呼呼呼呼呼~不要生氣了,肚子有點餓,先吃再說! 現在大家都好流行用木盤 不過如果可以選用裝湯沙拉的碗盤跟木盤是鑲在木盤理的會更好~ 這樣才不會怕碗在端的時候滑來滑去摔破 本來以為加價套餐附的湯會很普通,但這碗湯還滿濃郁的,不膩口 我覺得還不錯,可是CB覺得很普通,而且還誇下海口「這我也弄得出來啊~」...... 而且湯裡還有許多培根碎肉,誠意又更加分! 沙拉的食材很一般,但是上面淋的油醋醬很好吃,甜甜鹹鹹的 讓我們一下就把這盤沙拉吃光光~ 雞肉串佐西班牙紅椒醬 NT$110 雞肉上面好像也包裹了跟旁邊那坨一樣的醬,看起來感覺很有味道 西班牙紅椒醬顏色看起來有點像某種台版不那麼辣的辣醬 不過味道吃起來很特別,辣度只有一點點點,還不錯 但是這雞肉口感有點像魚肉,很容易就咬下來了 但肉分散得口感已經有點不太像雞肉了,我覺得普普 墨西哥烙餅 牛 NT$220 口味有 綜合菇/蔬菜/牛肉/雞肉 可以選 附上紅色的莎莎醬、白色的酸奶醬跟綠色的不知名但我最愛的醬 酸酸的,比酸奶還酸 烙餅只有四塊看起來好像有點少,不過裡面的餡料比一般坊間的厚實一點 餅皮不會很厚,邊邊脆脆的,咬下去會發出有卡滋卡滋的聲音 裡面夾的cheese還會牽絲! 牛肉很嫩、多汁而且夠味,感覺有點像是BBQ的醬汁,好吃! 配上我最喜歡的綠色不名醬跟生菜 同時擁有BBQ的濃郁口味、綠醬的酸跟生菜的清爽,給一個大拇指! 白酒焦糖洋蔥野菇燉飯 NT$280 燉飯上桌後,服務人員會拿著起司來進行桌邊服務 削削削削削~真希望叫他一直削下去不要停~ 看起好像有點好吃... 實際上卻讓我有點小失望...飯粒是合格的,吃得到米心,所以也略硬 CB不喜歡,我說這才是真正的「燉飯」,否則就只是「燴飯」了 不過當初我會對它有興趣是因為「白酒」跟「焦糖」,但是我吃不到這兩者的味道 整體吃起來味道有些平淡,菇類滿多的 CB還抱怨,玉蜀黍跟飯粒一樣硬,可能是冷凍包,這點我同意 甜點時間! 本來只看到冰櫃裡有兩種口味的派,香蕉跟藍莓 香蕉我是絕對不可能碰的,藍莓我當時也還好有興趣 不過有點嘴饞,所以可以考慮一下 沒想到剛好碰到別的口味出爐,蘋果跟檸檬,晃過去冰櫃是對的~ 檸檬派 NT$150 擁有漂亮蛋白霜的檸檬派~ CB和我為了上面的蛋白霜爭執許久 一開始是CB對於有紋路的蛋白霜可以保持突起的部分焦黃 而凹陷的部分還是純白感到很好奇 我說這應該是用鋸齒花嘴擠出蛋白霜後,用噴火槍快速地在表面來回噴火 但CB覺得應該是有一種特別的模具壓在蛋白霜上面再噴火 不然不可能保持凹陷部分的雪白 但是我覺得這個方法會把蛋白霜壓壞,而且會讓蛋白霜黏在模具上,所以應該不可行 後來到松菸誠品的巧克哈克吃檸檬塔,我們還在爭執這個問題,我就叫他回去問店家哈哈 ~ (不過他當然沒有去) 檸檬餡好酸好好吃!身為一個檸檬製品,檸檬餡就是要夠酸才對! 派皮酥酥脆脆的,蛋白霜不是奶油,所以不膩,太好吃了~ 檸檬塔是CB少數會吃超過三口以上的甜點 但有時候他吃不到一半就會把剩下的都給我吃了,這個檸檬塔他卻把一半吃光光了~ 吃過不少檸檬「塔」,但好吃的檸檬「派」還是第一次吃到 到底「塔」跟「派」有什麼不同呢? 請仔細看看「派」皮,跟日本大師青木定治、法國大師LALOS、台灣大師艾立的「塔」皮 是不是長得不太一樣呢? 「塔」皮基本上會有點像餅乾的感覺,是一整塊的 「派」皮會有點像酥的感覺,是一片一片堆疊而成的 再舉一個更貼近生活的實際例子 當你去麥當勞的時候,你會說"我要一個蘋果「派」" 當你去蛋塔工場的時候,你會說"我要一個蛋「塔」" 這樣有沒有更瞭解「塔」與「派」的差別了呢? 不過,常常在外國影集或電影中看到,他們端著塞滿各式水果的塔皮出來 說「來吃派吧!」所以我想,大家就參考一下摟~ 好米亞的東西其實不錯吃,服務人員的態度其實也很親切 但在服務的專業度上就有那麼一點落漆了...加油,好嗎?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3.5顆星) 服務態度:★★★☆☆ (3.5顆星) 用餐氣氛:★★★☆☆ (3.5顆星)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市政府站4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價位合理:★★★☆☆ (3.5顆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27.10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ohkkkks 的頭像
    poohkkkks

    2016情人節禮物排行榜 送女生情人節禮物排行榜 情人節禮物 送男生 男生情人節禮物排行榜 情人節禮物推薦 情人節禮物送男生什麼好

    poohkkk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