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F-綠悅1/16掛牌上市 每股暫訂112元
Dec 27th 2013, 15:16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大陸最大綠能新材料BOPA(雙向拉伸尼龍)薄膜生產廠商綠悅(1262)27日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預計2014年1月16日掛牌上市,每股暫訂112元;董事長王哲夫指出,大陸已經是全球最大的BOPA薄膜消費國家,隨著城鎮化建設明確及對食品、藥品安全的意識提高,預估大陸BOPA薄膜市場需求仍將高速成長,目前已進行產能擴充計畫,2015年產能可達7.5萬噸,可望拿下大陸47%市場占有率。

王哲夫表示,綠悅為全球唯一專注於BOPA薄膜研發、生產與銷售的公司,同時也是大陸唯一具母料(母料的作用相當於酒類製造的酵母,BOPA薄膜性能的定制,全靠母料配方的調節)自行研發能力的業者,2012年BOPA薄膜產量3.64萬噸,占大陸整體市場36%,為大陸BOPA薄膜研發龍頭業者。

他說,所生產的BOPA薄膜主要應用在食品包裝、日常化學用品包裝、藥品包裝與電子材料包裝等4大領域,其中食品包裝應用占68%最高,終端應用客戶包括統一、康師傅、旺旺與伊利乳品集團等,及大陸洗衣精龍頭業者立白集團、消費性電子領導廠商Sony、Samsung等,都是大陸市場的行業領導者。

根據權威研究機構中國塑膜網預估,2013-2015年大陸BOPA薄膜需求成長率都能達到20%以上,為全球BOPA薄膜最大且成長最快速的市場。綠悅表示,大陸BOPA薄膜正處高速成長市場,在於「十二五計畫」已明確提出城鎮化建設政策,預期將帶動食品消費力增加。

王哲夫表示,對食品廠來說,BOPA薄膜具有可提高食品保質期與保障食品安全,並能同時降低運輸及倉儲成本的優勢;此外,大陸與日本的消費習慣相近,2012年大陸BOPA薄膜的人均用量僅90公克,為日本人均用量的1/4,顯見未來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hkkk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