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年中國少數民族10大新聞出爐
Feb 6th 2014, 16:23

作者: 本報訊 | 台灣立報 – 

【記者呂淑姮整理報導】中國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在1月14日發布「2013年中國少數民族10大新聞」,整理出去年具代表性的少數民族10大新聞。

中國國家事務民委會表示,10大少數民族新聞評選活動,由國家民委文化宣傳司、輿情中心承辦,民族團結雜誌社、中國民族報社、民族畫報社共同協辦,評選結果由中央部分新聞媒體代表、國家民委有關業務部門領導以及讀者代表投票產生。

票選結果包括:「民族團結進步模範評選表彰活動走上規範化軌道」、「追尋發展夢、圓好團結夢,實現中國夢——王正偉接受新華社專訪」、「國家民委決策諮詢委員會成立」、「就業、教育、人才將作為援疆工作重點」、「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百年校慶 習近平回信 李克強批示」、「中國少數民族電影工程正式啟動」、「第十個以西藏為主題的白皮書發表」、「『全國唯一不通公路縣』墨脫縣正式通車」、「習近平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調研扶貧攻堅」、「國家加大開發性金融支持助推武陵山片區發展」。

中國民委會表示,2013年3月,國務院辦公廳印發《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範評選表彰辦法》,進一步明確有關許可權、標準和程式,規範評選表彰活動。9月,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州(地、市、盟)試點活動在新疆啟動。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強調,要確保「援疆工作力度不減,推動新疆工作上新臺階」。

另外在2013年10月,「中國少數民族電影工程」正式啟動,中國民委會表示,該工程將為中國56個少數民族,每一民族拍攝至少一部電影,以弘揚民族文化、促進民族團結進步。

在2013年10月,中國國務院新聞辦發表《西藏的發展與進步》白皮書指出:「西藏的發展與進步,符合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符合西藏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是中國全面發展進步的必然結果。」

被列入為10大新聞的還包括「全國唯一不通公路縣」墨脫縣正式通車,全長117公里的西藏波密縣紮木鎮至墨脫縣縣城公路正式通車。

【關注更多新聞請加入立報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LihpaoDaily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hkkk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