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今天去勞動局提交了調解申請書
Sep 25th 2013, 20:47, by pipilove05

作者pipilove05 (我想一下)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今天去勞動局提交了調解申請書

時間Wed Sep 25 20:47:34 2013

潛水了很久,很少發文,有排版不順的地方還請見諒 如同標題打的一樣,今天去勞動局提交了調解申請書 真的沒有想到會有遇到這種事的一天,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以下文長~~~~~ 事情的開端是在兩天前我到了一家公司任職,職位是客服人員 之後接到了另一家公司的錄取通知,考慮兩間的薪水跟前景發展後 決定去另一家公司上班,所以在第二天的中午就馬上跟主管說明要離職的事情 主管詢問過原因之後,很快的進行了離職手續,離職手續非常的簡單快速 因為才去第二天根本沒有什麼需要交接的東西。 在昨天下班前繳交門卡的時候,有聽到人資跟我說因為試用期才兩天,所以沒有薪水 我以為是我聽錯了,因為以前做過的公司,不管工作時間多長,離職都還是會給薪水 所以我沒多想,今天再次的打電話過去詢問人資,是否下個月會入帳兩天的薪水到我 的帳戶裡。 第一次的電話內容,人資說:「那兩天沒有薪水,我昨天跟你說過了啊,因為你是試用期 ,而且只有兩天」,我告知勞基法規定,即使上班只有1天,雇主都必須支付薪資 請人事再幫我跟老闆確認一下。 第二次的電話內容,人資說:「那兩天真的不會支薪耶,因為公司算一算,發放給你的 薪資要再扣除掉勞健保、人事支出成本(包含重新找人,教你操作系統)、全勤奬金, 算一下你反而還要倒扣薪水給我們,所以不會給你薪水。 聽完後真的倒吸一口氣,好險我有學聰明,全程錄音起來,他真的是扯很大。 他這兩天根本就沒有保我的勞健保,又怎麼會扣除掉。再來人事支出成本,第一天上班 半小時後馬上接聽電話,但系統一早上就壞掉,斷斷續續的時間長達4~5個小時,幾乎 都是用手寫記錄,哪來的操作系統,系統壞到五點多才修好,我加班到晚上八點 (公司是沒有加班費的),而且系統沒有很複雜,所以同事只花了一些時間教我操作流程。 再來是全勤獎金,這個部分就是見鬼了,整個員工契約書都沒寫到薪資包含全勤獎金,面 試時、報到時都沒有提到,真的是很敢講。 其實才工作兩天,交付我的東西可能沒有做到百分百的好,但在這兩天的上班時間中, 我接電話的手跟嘴都沒有停過,連廁所都不敢上,一整天只上了一次廁所,因為中秋 連假四天累積的電話量爆增,星期一的電話真的沒有響停過)而整間公司的客服 除了我就只有另一個女生,他同樣也是快忙不過來,而且他才剛來一個月..... 原本想就算薪資要扣除一些費用我也可以接受,只是沒想到人資的說法是因為還要倒扣, 所以想想就不算薪水給我,怎麼感覺像不給薪,我還要感謝公司很大方一樣。 在電話中,我對人資說,如果能跟公司達成共識,公司按照勞基法走,給我薪水,那麼就 不用麻煩到勞動局,希望公司能在今天下班前給予答覆,如果公司不能給我答覆,為了我 自己的權益,我會去提交申請書(但我心中其實已經有答案了...所以下午我就去提交了) 在接近晚上六點時,接到了人資的電話,不出所料的答履就是「老闆考慮中」,也就是 不說給,也不說不給。對我來說,這個答案其實就已經等同於不給了... 如果是個能 按照法規,守法的公司,不用考慮,直接就會給薪,那也不會有後續這些糾紛。 而且到底是要考慮什麼?? 公司很明顯就已經違反勞基法了,員工契約書上也有條款說 工作若未滿14天,以實際天數給薪,真是自己打自己嘴巴。 總之,在下午我已經去勞動局提交了調解申請書,三個星期內會通知雙方開調解會, 希望能有一個好的結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69.161

Kamiya:加油 09/25 20:49

ianlin45:祝你好運 09/25 21:06

chxch1009:加油,即使只有兩天,那也是應得的血汗錢. 09/25 21:06

WMV:推有行動力 09/25 21:09

piapiachou:加油 09/25 21:24

ttmaniac:這篇是很好的分享,可以提供其他版友遇到類似事件時,能 09/25 21:29

ttmaniac:夠怎麼處理 09/25 21:29

Subaudition:應該要要求一下懲罰性賠償金 = =+ 09/25 21:30

spihc:推 09/25 21:37

cashbank:人資真衰 09/25 21:3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ohkkkks 的頭像
    poohkkkks

    2016情人節禮物排行榜 送女生情人節禮物排行榜 情人節禮物 送男生 男生情人節禮物排行榜 情人節禮物推薦 情人節禮物送男生什麼好

    poohkkk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