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得] 日商工作經驗
Oct 23rd 2013, 23:13, by rabinson

作者rabinson (何時無事一身輕?)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日商工作經驗

時間Wed Oct 23 23:13:07 2013

無聊猜測翻譯: 某個應該給我父母養家費的人(所以應該是作者兄弟姊妹?) 後面說「比他強的女生」所以某人因為是男的所以雖然只會日文 但在日商有優勢 應該是作者的哥哥或弟弟 作者因為玩股票有賺錢 可以養父母 但是心中有怨恨 後來弟弟高昇九萬經理。 作者頗為不屑,覺得此人能力太差,只是因為是男性。 然後舉例表示 前女友日文很好但是依然流落江湖, 後來沒聯絡就不知去向,相當可憐,可見女性的社會地位之低落。 ※ 引述《acers290 (mcse+ccna)》之銘言: : 某人(我不能說是誰,因為日商在台灣太少了), : 大學日文系畢,唯一的優勢只有會日文, : 20幾歲時,進入在台灣一間大型日商,月薪30000, : 但很可悲的是,他從未給父母一毛錢,因為父母那時有在做生意,常有資金周轉的需求, : 後來父母只好轉向我要錢,我錄續交給父母 150 萬左右,因為我那時有在做股票"當日沖銷", : 兼玩"投機股",連"長億","林三號",我都玩過幾百張,資金有賺,就給父母. : 後來此人,升為課長,再升為經理,目前月薪約 9 萬,其實這已經是日商的頂了,在台灣, : 台灣人在日商體系的公司上班,我肯定沒有主管級的薪水,月薪高過他. : 其實我認識很多日文比他強的女生,只因為是女生,因為社會都"重男輕女", : 我女朋友是日本立命館大學的碩士,遊學日本多年,回台灣也很難找工作, : 只能在一些大學兼職當日文課的講師,月薪少的可憐,而且很多年前最後一次我連絡她時, : 她還被所在的大學裁員,目前不知下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35.255.12

rhu:不是吧,是這位文青之妹,重男精女,表示靠肉體上位? 10/23 23:1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hkkk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