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分享] 生氣了,記得他的好
Jan 8th 2014, 22:10, by ragtime

作者ragtime (rag)

看板Boy-Girl

標題[分享] 生氣了,記得他的好

時間Wed Jan 8 22:10:35 2014

吵架時如何提醒自己很愛對方, 吵架後如何不影響感情,真的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最怕吵架後的冷戰,就像裂痕一樣, 冷戰一天兩天,裂縫就越來越大。 搞得好像以前都沒愛過一樣。 像這樣處理吵架感情的方式,好成熟好佩服。 原文網址: 心理諮商師 黃士鈞博士(哈克老師)http://goo.gl/lndmso 那是一個春天的午後,兩個年輕朋友寫了一封電子郵件給我, 信裡,是小倆口的一段真實的對話: A:「為什麼你生氣的時候都忘記我對你的種種美好?」 B:「我就是很生氣,我氣你做了這件事,不代表我忘記你過去做的美好。」 A:「可是,想發脾氣時我都會記得你的好,所以我就不會生氣了!」 B:「我知道你對我好,可是我需要完整地生氣,我生氣了,不代表就否定你的好。」 A:「好,我知道你需要完整地生氣,可是,我想知道,你記得我的好嗎?」 B:「是,我記得,但是,我現在非常需要好好地生氣。」 這一段爭吵,其實已經超有水準了,充滿了清晰的需求表達。 這幾年專心體會並存哲學的我,看到這段對話,一時手癢, 回了一封信給這對可愛的小倆口,信裡給了一個新的對話選擇如下: (不會用變色,我把改變的說法" "起來) A:「為什麼你生氣的時候"會"忘記我對你的種種美好?」 B:「我就是很生氣,我氣你做了這件事,不代表我忘記你"之前"的美好。」 A:「可是,想發脾氣時我"真的"會記得你的好,所以我就不會生氣了!」 B:「我知道你對我好,可是我需要完整地生氣,我生氣了,不代表就否定你的好。」 A:「好,"這個時刻",我知道你需要完整地生氣,"同時",我想知道你記得我的美好嗎 ?」 B:「是,我記得"(伴隨著真的願意停留在這裡的深呼吸)",同時,我現在非常需要好 好地生氣。」 (以下截錄) 當我們逐漸的習慣使用「同時(AND)」這樣的語詞,接收訊息的對方,就更有機會同時 聽見我們的善意與真實的需求表達。 這個時刻的語法,是一份對於關係衝突的願意承受,同時給了自己下一個時刻的自由度。 我們,如果可以在吵架的時候,依然可以記得對方的那些美好,腦子裡知道,同時心裡也 感受著,眼前的這個人,有限制、有美好、有機車、有散漫的時候、也有努力的時刻…… 那麼,吵架常常就可以不會有那麼毫無轉圜的餘地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134.247

sunday1991:根本登天難 01/08 22:1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hkkk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