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Publish Your Book on Kindle

Learn to self-publisher your book on Kindle. Boost your brand and credibility with this step-by-step training course for just $99. Enroll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Fw: [食記] 京都 Lamartine 別出心裁的焦糖閃電泡芙
Jan 8th 2014, 22:39, by holyarum

作者holyarum (holyarum)

看板Food

標題Fw: [食記] 京都 Lamartine 別出心裁的焦糖閃電泡芙

時間Wed Jan 8 22:39:19 2014

※ [本文轉錄自 Japan_Travel 看板 #1IpMC83Q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下鴨西林町22 電話:075-703-1118 公休日:無 營業時間:10:00~20:00 總花費金額: 260JPY(鹽味焦糖閃電泡芙) 消費時間:2013/2月 低消:外帶店。 以上資訊如有不同,請以店家資訊為主。 圖文網誌版:http://cake.wearetags.com/?p=294 「Lamartine」是我和某人自「加茂みたらし茶屋」走出來後,在夜色裡看 到的唯一燈火。他恰好就坐落在公車站的旁邊,古典歐洲式的裝潢相當吸引 我,於是就趁著等車的空檔進去晃了兩圈,並帶回一條閃電泡芙。 LAMARTINE包裝 我很喜歡它包裝上的貼紙,有一種古典華麗的手繪質感。而且左上角是 croquembouche耶!不知道日本可以幫人做泡芙塔的店多不多呢? 閃電泡芙的裂痕 焦糖鹽味閃電泡芙。我真是對焦糖超沒抵抗力的,只要看到就想點點看…… 不過誰能抗拒焦糖的誘惑呢? 泡芙烤得很透,皮也不薄,因此烘烤麵團的風味相當強勁。上面一反閃電泡 芙的常態,不用翻糖做淋面,而是另外煮了半凝不凝的焦糖醬。 切面圖 裡面的內餡也很別出心裁,上面是焦糖鮮奶油,下層是卡士達醬,吃起來意 外的清爽,我想這應該是鮮奶油的功勞。 這條閃電泡芙毫不意外的擄獲了我,我就是喜歡這種味道對比強烈,可以互 相拉鋸抗衡的甜點啊。而且一般來說焦糖會偏甜偏膩(雖說我一點也不介 意,畢竟焦糖就是糖,就要有香又甜啊!),但是「Lamartine」的閃電泡 芙,既突現了焦糖的香味,在內餡的調配上又不過份厚重,反而是清爽明朗 的,這點讓我覺得她很厲害。 不過「Lamartine」最讓我驚訝的一件事就是……他是外帶店!!裝潢的那 麼復古美麗,竟然是外帶店!這真是我在日本看過最花心思裝潢的外帶店 了。另外,「Lamartine」店裡也有賣一些燒果子,雖然看起來非常好吃, 但我當下真的完全沒胃了(哭),我需要的大概是外接式的胃,而非硬碟吧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85.134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holyarum (61.228.85.134), 時間: 01/08/2014 22:39:19 ※ 編輯: holyarum 來自: 61.228.85.134 (01/08 22:3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hkkk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