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心得] 一步一步,與你同行
Jan 12th 2014, 23:04, by mignonneva

作者mignonneva (拼命尋找不斷氣的勇敢)

看板MayDay

標題[心得] 一步一步,與你同行

時間Sun Jan 12 23:04:40 2014

從跨年演唱會回來後,一直處於瘋狂加班的狀態 每當自己覺得好像快累垮的時候,就會想起演唱會當天所得到的能量 然後告訴自己,再撐一下,再撐一下就好 然後趕著明天上課要交的圖趕到腦袋有點卡住 乾脆來記錄一下跨過1314這夜的感動 其實本來是不打算參加跨年演唱會的,除了年底工作很忙 也因為九月的諾亞方舟花了好多時間才從演唱會的情緒裡抽離 相隔才短短三個多月,再參加一次演唱會怕自己會爬不出來 但是很感謝好姊妹的堅持,不然錯過這次的歌單真的會痛不欲生 『其實你,從來不曾離開五月天』 在2013跨2014之際,五月天開始要飛向全世界 可是這一夜,他們帶著我們一步一步回到最初始那一段日子 十多年的時間,雖然中間錯過了好多年,但是後來有些慶幸 慶幸自己是在這時間點,重新加入五月天 長大了,經歷了一些事情後,反而更懂得五月天歌裡想傳達的東西 從第二人生開始review這十多年來的點滴 好像也跟著一首一首歌及背景的影片 一步一步回顧自己這十多年來的成長 偶爾跟身旁的好姊妹相識而笑,偶爾看著影片出神 原來,即使是對五月天空白的那幾年,我們還是有著一樣的記憶 經歷一樣的事件,一樣聽過五月天的歌 然後發現,原來,我們都不曾離開五月天 能夠聽到活生生的『志明與春嬌』,真的慶幸自己有買到票進場 還有我絕對不會承認自己在第一趴就眼眶紅了! 『我好想好想飛,逃離這個瘋狂的世界』 五月天很少明白的表態,但是透過音符跟詞句 總能發現他們對這個瘋狂世界的關心,也總能體會到他們音樂裡的溫度 這一年來找出五月天這十幾年來的歌來聽 才發現他們的態度一直存在他們的音樂裡,即使他們不說不解釋 很喜歡瘋狂世界加上三個傻瓜跟軋車的組合 想起自己求學求職的過程,都是在家人的期盼下一路走過來 一切都很順利,但是順利到讓自己覺得有些害怕 害怕自己是不是也就這樣成為三個傻瓜之一 但是參加諾亞方舟後,終於鼓起勇氣去做了這麼多年來真正為自己下的決定 雖然會不會順利還不知道,但是很高興自己終於跨出了那一步 『也許我這一生始終在追逐那顆九號球,卻忘了誰在愛我』 怪獸自彈自唱超帥! 彈吉他果然是把妹利器,連我是女生都想重拾吉他了 其實怪獸歌聲超溫暖、很療癒,私心希望以後能多聽到怪獸的歌聲 我承認會重回五月天的世界,有一大半的原因是因為怪獸的笑顏 身為一個君王怎麼可以有這麼犯規的笑容! 沒想到可以聽到現場版的『借問眾神明』 瑪莎加上冠佑的歌聲好清新,配上單純的吉他很棒 其實不用很絢麗的舞台燈光,只要一把吉他、一支麥克風、一張椅子 一場純粹的演唱會也很棒 『永遠的永遠,我是彼個人』 很喜歡很喜歡這一段,真正會讓人覺得沒參加到會痛不欲生的內容 這整段是要獻給這一年來風雨不斷的這個小島吧,我想 一直覺得台灣是個很美麗的地方,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也都很可愛 看著出頭天的影片,覺得有些鼻酸,在這小島上,好多人都在努力生活著 在看過『看見台灣』後,開始會想自己到底能為這小島做些什麼 在唱『永遠的永遠』之前,阿信的一段話害我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想起了諾亞方舟上的『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阿信最後的再唱還印象深刻 承擔了很多的質疑卻不解釋也不反駁 只是默默想用音樂證明你們還是當初那個五月天,我知道了,我們都知道了 很喜歡阿信唱台語歌,尤其是故鄉跟向前走這兩首老歌 聽到這一段,再加上阿信自彈自唱的心中無別人,我的2013應該沒有遺憾了 『Happy New Year!』 2013是很難熬的一年,但在這樣的時代,我們卻見證了一場八月雪 因為一個小兵的死,讓我發現了原來我們並不如我們以為的那樣冷漠 未來的日子,會變好或變壞我們都無法預測,也或許會有個英雄出現 那個英雄不會是五月天,但有可能是舞台下的某個人 就像阿信說的,五月天或許不能改變世界,但他們可以用音樂影響舞台下的我們 而我們的力量或許微小,但是一個個微小的力量累積起來 總能稍微撼動一下這世界吧,至少我是這樣相信著 阿信很貼心的留了30秒給大家,閉上眼許下心願 希望在五月天跟大象的保佑(?)下,願望可以達成 然後新年快樂,親愛的五月天,2014年我也樣跟石頭一樣去跑馬拉松! 『有一天,就是今天,今天就是有一天』 好多年沒有跟好姊妹一起跨年,這幾年大家陸續有了家庭有了小孩 以往都是傳個祝福簡訊,今年姊妹決定暫時拋夫棄子一起從台北殺到高雄跨年 台上阿信調戲著另外四個團員,台下我們牽著彼此的手 想起了小時候一起跨過的一些年 十多年來,謝謝妳們一直陪在身邊,這天我們一起跨過了1314 然後還要繼續當好朋友直到白髮蒼蒼然後拿著拐杖再一起聽演唱會 『我知影,總會有一天』 聽著五萬人的聲音,想起了9/7那場的憨人 第一次的五月天演唱會,第一次感受到那不停歇的唱和 那旋律和歌聲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這就是五迷可愛的地方吧,總是讓我感動到起雞皮疙瘩 很神奇的是,看完五月天的演唱會,總能從其中得到一些力量 五月天應該是一種信仰了吧(都說會保佑大家了,而站上象背的阿信是教主無誤) 九月時,阿信說希望下次大家能帶著更美好的故事來參加演唱會 這次有些心虛,因為更美好的故事還沒有發生 但是開始為了自己想做的事努力後,心裡有著沒有過的踏實感 雖然身邊的人都不看好,但是就像石頭在LIVE IN LIVE裡說的 如果你今天做了一件事,卻沒有完成他 那你下次再遇到的時候,就不會去碰他了 希望在不久後的將來,自己真的能帶著更美好的故事去見五月天 最後,按照慣例要謝謝五月天,謝謝所有工作人員 謝謝你們的用心陪我們跨過了1314 我愛死那隻大象了 出發去高雄前夕,拿到了預購的自選輯 邊打包邊聽完一輪後,就停在擁抱然後一直前進不了 其實完全是衝著封面是大象才預購了自選輯,跟選歌無關(笑) 一直以來就很喜歡大象,總覺得世界上怎麼會有這樣看起來沉穩卻又可愛的動物 大象是很聰明、擁有高度情感跟家庭觀念的動物 很喜歡巨象登陸的設計概念,五月天帶著他們的音樂 象步般的沉穩、堅定然後走向全世界 在看過步步的MV後,有點懂了,一路以來五月天是踩著怎樣沈重的步伐 承載了多少的期待與理想,然後一步步走到今天,走到全世界 很喜歡MV最後五個人跟大象一起站在最初那個小島海邊的畫面 就像呼應了阿信在演唱會上說的 就算五月天走遍全世界,他們還是最初的那個五月天 今天剛結束了日本的演唱會,接下來還要飛向歐美(噢,我也好想再回去巴黎) 想起那時上BBC訪問時,阿信緊張的樣子,看得我也好緊張 很想跟五月天說 勇敢去飛吧! 去讓全世界知道,你們不是華人世界的披頭四,而是來自台灣的五月天 謝謝你們這一路來帶給我們的勇氣 現在該是我們給你們勇氣跟力量的時候了 我們會一直在這裡,在這小島上為你們加油 我們會一步一步,與你們同行,不管你們去到哪個地方 :) 然後,要一起迎接曙光的跨年演唱會我們在等著 請五位大叔先練好體力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76.98

stella1111:推 *\(^o^)/*,如果還有那一天我也想參加日出演唱會~ 01/12 23:1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hkkk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