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Need to buy a car, but dread talking to car salesmen?

Fear no more!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and learn how to effectively and confidently negotiate a great deal, saving you thousands!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台南】阿江炒鱔魚:乾炒生香的好味
Dec 10th 2013, 20:13, by vanilladiary

作者vanilladiary (雨思擎)

看板Food

標題[食記]【台南】阿江炒鱔魚:乾炒生香的好味

時間Tue Dec 10 20:13:13 2013

========================================= ○介紹店舖:[阿江炒鱔魚 鱔魚意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89號 ○電話:0937-671052 ○營業時間:05:00Pm-02:00Am ●消費時間:102年12月 ========================================= ●●○有圖有真相→http://www.orange-dog.com/2013/12/blog-post_9.html 所謂的家鄉味在離鄉背景以後..總是讓人格外的懷念加思念.. 如果難得在遠離家鄉的城市吃到..總還是覺得少了份家鄉在地的調理.. 我還記得昨天才到台北..吃著喜宴上的一道炒鱔魚..心裡念著台南味的鱔魚.. 卻想不到今天就因為突然的計劃就下到台南了..台灣其實說小還真不算遠.. 剛好這天是氣溫下降的第一天..於是又開始我的雙腳城市小旅行.. 走到哪就吃到哪吧..雖然只是一頓晚餐的時間.. 心想既然昨天才跟葉子講到鱔魚..就來到民族路找找一直吃不到的[阿江炒鱔魚].. 走在民族路上..新招牌其實不算顯眼..聽說以前的招牌被莫拉克颱風吹跑了.. 如果你喜歡老店的風格..那我想這家店可以滿足你對於懷舊的欲望.. 雖然它也不算到多老..大概三十多年吧..不過小小簡單又陳舊的模樣.. 小小的廚灶跟餐檯是緊連在一起..畢竟空間不大..所以不像一般店家是分隔開的. 可是我總覺得應該是要坐在這餐檯前面是最好的位置.. 雖然快炒的煙氣跟調味的嗆味偶爾嗆鼻..但我想這就是屬於小吃店的味道.. 傳統的鱔魚肉就是這樣擺..竹簍裡面擺進冰塊保持魚肉鮮度.. 它們家生意很好..所以魚肉的消耗速度很快..其實就不太擔心鮮度問題. 而一塊塊堆疊起來的炸意麵塊也是店頭的特色.. 小時候總覺得這樣擺很奇妙很想去推一把XD.. 以前阿江有被傳說為『不能說的鱔魚意麵』..據說是因為一位記者界前輩的關係.. 因為那時候他吃過後甚是喜歡..所以要所有媒體都不能宣傳這家店.. 雖然我不知道這是真的假的..但有了招牌後大概也沒什麼不能講的了.. 所以牆上也會看到有媒體報導的消息貼出來.. 畢竟現在網路上的推薦文甚多..雖然評價也是有好有壞.. 但我覺得每家鱔魚意麵在台南都有它們自己的支持者.. 就像是彰化的碗粿一樣..每當你說這家多好吃就會有另一個在地人告訴你他更喜歡哪家.. 所以.......每一家都吃就對了....哈哈... 雖然已經盡量避躲假日的熱潮..選在星期一前來..可是食客還是絡繹不絕前來.. 至少沒有像假日那樣萬頭鑽動的湧現人潮倒也慶幸許多.. 我想在台南的城市小旅行的氛圍就是該如此緩慢愜意的.. 而阿江的MENU也是非常隨意..因為牆上只貼了兩道鱔魚意麵跟米粉.. 其他賣些什麼不知道..但我記得頂多就是乾炒鱔魚..就這樣兩三道.. 可是一開店就能吸引顧客前來報到..可見這不能說的美味真的有它迷人之處. 而掌鍋的老闆(應該就是阿江本人無誤吧)..偶爾會豪邁的邊抽菸邊跟客人聊天炒鱔魚.. 我想如果多數遊客看了可能會皺眉頭吧!!只是這景像對我來講司空見慣了..哈哈.. 倒也覺得老闆很有個性貌似不怎麼在乎你會不會在意他邊抽菸這件事哈哈..好吃就好.. [乾炒鱔魚意麵/加辣/100元]..因為就賣一味..所以我當然選乾炒.. 雖然我是台南人..但其實我沒有很愛整碗厚重的酸甜羹湯裹滿麵條的感覺.. 所以一般鱔魚意麵都是點乾炒居多..想看一般的大概我的食記都看不到.. 它們家的乾炒顏色看來頗深..但不至於到焦黑.. 因為我也都習慣請店家加辣..所以原本就淡的台南味厚重酸甜就更不明顯了.. 多了鐵鍋大火熱炒帶出的鑊氣..裹滿每塊鱔魚跟每條意麵..再加上炒洋蔥的爽脆.. 意麵比起一般店家的更細上一些..但彈牙不軟爛..加上炒得勻稱入味的辣香.. 鱔魚的部份色澤很漂亮..不過入口時果然犯了不少鄉民講到的一個小缺點.. 那個脆彈口感弱了一些..鱔魚肉要夠脆勁..這是台南味的基本必備.. 不過阿江似乎常常會有人一多鱔魚炒的口感就會變得不穩定的問題.. 今天的吃起來雖不至於軟..但很明顯的整個脆度不夠..好可惜啊!! 因為同行的學妹說她之前來兩次都是脆的..今天的確實比較不到位.. 其實結帳的時候我有稍微驚訝了一下..因為我一直記得一般的乾炒都是130到150元的.. 所以其實這樣講阿江真的相較之下算是比較沒這麼貴又好吃的.. 我才終於知道為什麼之前去吃東門城邊的要價150元大家都喊貴啊!! 可惜的就是這偶爾的品質不穩定剛好就這麼一次被我遇到..哈哈.. 可是它的調味真的很不賴..所以這小小的失誤或許我再來個二訪試試... 台南的鱔魚意麵臥虎藏龍..只是這道小吃算是價格相當不親民的一道.. 要天天吃有點困難..但如果說偶爾解解饞卻又是一定要的.. 對於不敢吃的人來說..鱔魚的外觀就不是這麼漂亮.. 但是吃過之後..就會著迷愛上大火翻炒過後的生猛滋味..有到台南真的必嘗啊!! [延伸閱讀] 台南-城邊真味炒鱔魚專家│東區 http://www.orange-dog.com/2013/09/blog-post_3147.html 台南-志明炒鱔魚│東區 http://www.orange-dog.com/2013/10/blog-post_6.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5.233.1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hkkk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