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Free national bestsellers for your eReader - Fiction, Nonfiction & more! Join 1.5 million book lovers now. Sign-up in under 10 seconds to get the free daily email.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錢重要還是熱情重要?
Sep 21st 2013, 22:36, by kenet2

作者kenet2 (如釋重負~~~~)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討論] 錢重要還是熱情重要?

時間Sat Sep 21 22:36:38 2013

~~~~~~~~~~~~~~~ ※ 引述《bleed1979 (十三)》之銘言: : 推文很多人都質疑薪水和熱情的關聯性。 : 建議有家累有車貸有房貸全自負的來回一下。 : 對於認為目前工作熱情比較重要的人可以反向思考。 : 讓你做你聲稱有熱情的工作,但是年薪減少500K,做不做? : 立馬知道熱情頂多是你的說詞,更遑論那些年薪500K扣下去會有問題的人。 : 至於年薪3M以上的人可能會跳出來反駁, : 私以為不過就是程度上的差異,減500K往上加倍加倍加加倍, : 最後願意拿熱情來換的還有誰? : 出社會10+ year以上的人不難理解, : 那些熱情理想是成功人的專利。 : 你可以人窮志不窮來逆天, : 只是我懷疑10+ year後你還會不會在這個版並主張你的說詞。 : 我的主張:人生不過就是trade-off, : 很多自己處在魚與熊掌不能兼得情況下還在猶豫不懂取捨。 : 只會落得二邊都普普的下場。 : 當然,兩者兼得的人生勝利組不在本文討論的範圍。 ~~~~~~~~~~~~~~ 我現在的工作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已經作了快14年了(公家單位的聘雇人員)...... 從國防役進這家公司後,就一直做到現在了~~~ 當初選這家公司,只有兩個原因-- 1.我考上砲兵預官,聽人家說砲兵很操 所以不想去當兵 2.這家國防役薪水不錯 後來進了這家公司,我算是基層小主管(公司只有兩種人,技術員跟碩士畢業的), 工作不會很操,工時不會很長,4年後,家人跟女友就勸說,外面工作不好找 這間很穩定 就留下來了~~~ 公司後來也讓我去念在職博士班,也畢業了~~ 在公司裡升遷大概也不會有什麼問題,薪水雖然不算高(1.2M左右 每年調一點點) 但是休假正常 我跟長官相處也都還算愉快,因為也待了算久了,也算是老屁股了 在公司裡說話份量也還ok~~一切都算平順! 在外人看來,我的前途似乎一片光明.......... 但是,最近 總覺得上班會提不起勁來~~~ 一是可能要接管理職了,大約要負責30-40人的單位! 光想到就覺得頭痛~~~ 公家單位的問題之一是-沒有棒子 也沒有胡蘿蔔 工作是努力做跟有點混的做 領的薪水都相同 難免有人會比較混 但是又沒有實際的制裁能力 只能讓其一直擺爛下去...... 問題之二是 預算有在逐漸減少的趨勢,但是工作量卻沒有因此而減少 預算減少代表加班費減少,但是工作一樣要做,而且還有增無減 同事遇到狀況跟我反映,我必須要向上反映,但是主管能做的也有限 因為主管的上頭還有主管~~我就變成好像夾心餅乾一樣地被夾在中間 其實這也算是第三個問題-人的問題才是最難解決的~~ 這份工作已經快14年了~~人也中年了,已經失去轉換跑道的契機了吧....... 比較薪水 我實驗室的同學 學弟妹 大概都是1.6-2.5M以上 要問我還有沒有熱情,我想應該是沒有了吧~~ 唯一跟其他人不一樣的是-- 我每天下班後都有時間好好運動,每周都至少有兩天的休假 大概就只有這樣了~~~ 這樣有比較好嗎?我不太確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70.109.65

zingaro:錢夠用的話 我還滿羨慕你的... 09/21 22:40

kenet2:錢夠不夠用 很難界定啦..... 09/21 22:49

kenet2:反正有國產車開開 有貸款的房子可住而已.... 09/21 22:50

lave70:錢夠不夠用要看自己吧施主 09/21 22:50

synchronous:中科院? 09/21 23:0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hkkk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