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影劇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影劇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影劇]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被譙好醜 陶子:活得要漂亮
Nov 30th 2013, 11:21

ETtoday – 

記者蕭采薇/專訪

台灣演藝圈的聰明女人,陶晶瑩絕對排得上前三名。歌手出身轉戰主持界,幽默風趣的陶晶瑩儼然是智慧和自信的象徵,但她其實是置之死地而後生。舉例來說,剛入行時曾因長相被攝影師用髒話狠譙、生完女兒荳荳後一度對自己的身體自卑,陶晶瑩說:「我在戀愛中、婚姻中、小孩眼中,一點一滴把自信找回來。」

生的漂亮是父母功勞 活得漂亮是自己本事

剛出道時,陶晶瑩戴著大眼鏡,唱著單戀歌曲《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我知道我不夠漂亮》,她回憶起這段往事時坦言:「當時唱這些歌,其實我很抗拒。」陶晶瑩說,自己是外公、外婆帶大的,老人家把她當寶貝,「所以我從小就覺得自己很漂亮,很有人緣又有異性緣,戀愛也沒少談過。那時候覺得為什麼要唱這些歌?」陶晶瑩笑著形容,當時心情是「自我感覺爆棚的良好」,直到進入演藝圈才知道現實殘酷。

陶晶瑩說,剛出道的時候,主持人、攝影師對新人講話不客氣,還有人直接狠譙:「妳就是很醜、怎麼拍都很醜!」那時她才感受到演藝圈對外表一絲不苟的要求,「我很受傷,一進圈子就被打擊的體無完膚。」後來陶晶瑩在觀眾、愛人和情人的眼裡找回自信,她笑說,女兒荳荳會點著她的鼻子說:「媽媽的鼻子大大。」她反問:「是不是不好看?」女兒卻回答:「不會,媽媽妳很漂亮。」

「很多人說愛自己,但其實都沒有真的做到。」陶晶瑩說,「很多人的愛自己是Shopping(購物)、做臉、作Spa,她們說這叫『愛自己』,其實是把自己變得更符合別人的眼光,而不是真的感謝自己的身體,謝謝爸爸媽媽生的眼睛、鼻子。」

陶晶瑩舉例,剛生完大女兒荳荳時,有天泡澡時看著看著自己身材,心中才想說「怎麼辦?」,卻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我為什麼要對自己的身體這麼苛求?」那瞬間她摸著自己的肚皮,發自內心的說:「妳辛苦了!」然後在浴室如釋重負的大哭了起來。她體悟道:「不要讓廣告把妳洗腦,讓你不愛自己的身體,對自己有厭惡感、罪惡感。」

對家人不潑冷水 只講道理

除了生產後的身材外,陶晶瑩坦言,女人也必須為了家庭做出很多犧牲,包括工作時間、升遷機會。像這次隔了8年再推出新專輯《真的假的》,她說,唱片停下來,其實也是為了小孩。因為出唱片得到很多地方宣傳,不像主持就是待在攝影棚。女兒荳荳曾半撒嬌半耍賴,要她不要離家去大陸宣傳,這時陶晶瑩不選擇哄騙,而是用講道理的方式說:「荳荳,想清楚。妳如果不要媽媽唱歌,那這就是媽媽的最後一張了。」荳荳聽完也愣住,懂事的她之後也不再提這件事了。

事實上,陶晶瑩復出當歌手,選歌也受到2個小孩的影響。荳荳和小龍都喜歡像《江南Style》這樣節奏強烈的歌,所以這次陶子挑戰了不少過去比較少嘗試的快歌。對兩個孩子,陶晶瑩不諱言,自己的確比較疼女兒,「小時候的環境比較重男輕女,所以我現在會疼女生多一點。」兒子小龍嘴比較不甜,會對著她說反話,像是:「媽媽我沒有很想妳!」陶晶瑩說,剛開始聽到會難過,現在則可以淡定反擊,「好啦,我知道你很想我。」把小龍唬得一愣一愣。

談起家庭,不少人對陶晶瑩和李李仁的感情很羨慕,好奇「怎麼抓住一個浪子?」她笑說:「給他需要的東西,我看出李仁渴望家庭,所以我給他無窮無盡的愛。」但陶晶瑩也透露,近來最大的衝突,就是李李仁想買重型機車,她卻反對說,「重機排氣管在外面,騎回來是不是很燙?如果小孩衝過去,不小心碰到受傷怎麼辦?」夫妻為此溝通兩、三次才有共識。

外界看他們夫妻倆常出現「女強男弱」的聲音,但很少人知道,其實陶晶瑩是李李仁的事業上的軍師。過去李李仁演8點檔,很操不說,重複的劇情更是讓人身心俱疲,「戲有700集,演到500集時我們就說『可以讓我們死了嗎?』」之後她鼓勵老公慎選劇本拍戲,今年以李李仁以《回家》拿下金鐘獎最佳男配角,陶晶瑩淚崩一幕讓人動容,她說:「李仁為家裡做了這麼多犧牲,我知道這個獎對他意義有多大。」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460975.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hkkk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