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加州百年大旱 山林野火難滅
Jan 18th 2014, 13:34

加州山林大火尚未撲滅,百年大旱使情勢如同火上加油。圖為消防員在加州阿蘇薩開闢防火線。
歐新社

南加州山林大火尚未完全撲滅之際,又碰上百年大旱,助長野火的威脅,也促使州長布朗17日在舊金山宣布全州進入乾旱緊急狀態。他說,加州高山積雪只有正常量的20%,水庫水位跌破紀錄,他要求全州住家和商店自動節約20%用水,並嚴防野火。

氣象人員指出,加州九成地區陷於嚴重乾旱,可能是山林野火嚴重的一年。消防隊員已有心理準備,預期將有更多大規模滅火行動。進入緊急狀態後,州政府得以尋求聯邦政府協助,對抗乾旱期。這段期間,林木乾燥,很可能再度爆發野火,燒毀大片森林。

洛杉磯縣聖蓋博(San Gabriel Mountains)山腳下迅速延燒1700畝林地的山林大火,仍有部分尚未被控制住。這場山林野火燒毀數棟民宅、迫使居民撤離。乾旱讓這片地區發生火災的風險再次升高。

鑑於乾旱嚴重、水庫水位急降,加州很多城市已經開始配給用水,不少州議員、農民和社區積極人士數周前即敦促布朗宣布緊急狀態。布朗本人不認為這樣做將產生重大效果,但缺水區人士說,此種宣布具有重要作用,將使加州居民重視乾旱問題。最近兩天,布朗巡視各地,所到之處都詢問缺水問題,會晤農民,終於決定正式宣布緊急狀態。

高山積雪是加州最大的水源,但目前積雪只有正常量的20%,空前吃緊,水庫水位降至新低,主要河流(包括沙加緬度河及聖荷昆河)水量大減。

布朗說,他將啟動調水計畫,方便全州各地區之間運輸用水。他強調,抗旱是全民運動,他已指示官員採取一切抗旱必要措施,包括協助缺水區的農民和社區。他也指示各機構減少用水,增雇消防員。

布朗說:「我們沒辦法讓天降甘霖。但我們可以做好更多準備,因應加州乾旱帶來的糟糕狀況。」

加州山林大火尚未撲滅,百年大旱使情勢如同火上加油。圖為消防員在加州阿蘇薩開闢防火線。 / 歐新社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hkkk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