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外電:北京陰霾蔽日 市民看虛擬日出過癮
Jan 18th 2014, 14:31

【大紀元2014年01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張東光編譯報導)近日北京陰霾蔽日,市民清晨起床後看不到太陽,只能從街道上聳立的巨型商業電視屏幕上觀賞虛擬日出。這類商業屏幕通常是用來播放促銷旅遊的廣告,但隨著冬季第一道極度嚴重陰霾襲來後,想看日出的居民都會戴著口罩出門,走到巨型屏幕前觀看虛擬日出乾過癮。

《每日電訊報》報導,北京的空氣品質通常很差,尤其在冬季,滯留的天氣形態加上民眾燃燒煤炭取暖,空汙的問題特別嚴重。週四清晨4點,美國大使館測到的PM2.5指數飆到了每立方米671微克,較平日的300~500微克高出許多。北京通勤族一早就發現全市籠罩在沉重的陰霾中,污染監測單位發出了嚴重空汙的警告,當局下令老人和學童待在家中直到空氣品質改善。

該濃度是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定安全值25微克的26倍多,也創下了北京市2013年1月以來的最高水準。根據WHO的標準,PM2.5超過300微克就被認為有害(hazardous),建議每日的水準最好不要超過20微克。

去年10月,哈爾濱的PM 2.5指數曾飆高到1,000微克。去年12月,上海和鄰近省份的PM 2.5指數也衝破600微克。

中共喉舌報稱,為了減少霾害,北京市長王安順週四誓言減少使用煤炭260萬噸,並提撥150億人民幣來改善空氣品質。推出的政策包括:北京五環路禁用燃煤鍋爐,採取措施減少北京周圍燒煤炭,今年可能禁止高空汙的汽車通行,減少新車登記和促進新能源汽車的普及。

據報導,由於北京去年有58天空氣嚴重汙染,導致全中國鋼鐵業最密集的河北省去年關閉了8,347家重度污染的工廠,因為河北的污染會蔓延到鄰近的北京和天津。

由於擔心重度污染引發民怨,各地官員也開始實施更嚴格的防汙政策。中國最大的商業都市上海引進了緊急措施,一旦發生嚴重陰霾時,將允許當局關閉學校和命令汽車不要上路。河北省則計劃在2014年減少粗鐵產量1,500萬公噸,同時減少等量的煤炭消耗。

(責任編輯:畢儒宗)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4/1/18/n4062585.htm外電-北京陰霾蔽日--市民看虛擬日出過癮.html  美東時間: 2014-01-18 02:34:02 A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hkkk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