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屏縣推廣機器人科學研究教育國際競賽得冠
Nov 29th 2013, 14:32

【大紀元2013年11月29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惠堂台灣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近年積極推廣機器人科學研究教育,開啟了學子們對科學的想像力與創造力,今年8月、11月參加世界機關王競賽及日本名古屋創意微型機器人競賽中抱回冠亞軍等23個大小獎項,在國際競賽大放異彩,引起國際焦點話題。


學童創作瓢蟲造型的機器人。(李惠堂/大紀元)

同安國小、明正國中、高樹國小等師生今天特地在縣府展示創作品,大象機器人會學大象叫聲、覓食、走路,瓢蟲造型的機器人只要插入借書證它就幫您完成借書任務,掃地機器人學習環保局,利用遙控器控制左右達到掃地功能,穿著客家花布衫機器人表演踢足球,師生們精彩呈現機器人科研教育的成果。

明正國中訓導主任呂清豪表示,教學著重於智力測驗,但有些小朋友喜歡探索、創意的機器人,學校開放機關王教室讓學童做實驗,同學利用午修時間由學長帶學弟妹一起學習創作,看到學童對學習機器人臉上發光發熱,老師也非常感動。教育處長顏慶祥指出,未來的科普教育應有「從做中學到從遊戲中快樂學習」的轉變,屏東縣自101年起推廣積木科學教育,以智高機關王為主要標,學校團隊由最初的2所,成長至今全縣已有31校、培育76位種子教師及逾600位師生投入機器人研發創作,部分特色學校並已納入科學教育本位課程當中施教,同安國小就是一例,希望家長看到學童們的表現,對屏東的教育更有信心。

縣長曹啟鴻表示,創意機器人科學教育的推動,不僅激勵學子對科學、科技的主動探索和學習精神,亦是人文、藝術及生活各項知識的總合;另對重視和推動技職教育發展、協助學子從小培養無限創意思維和發展多元興趣,都扮演了極重要角色,未來盼透過種子教師妥善的導引及啟發,增加學子的自信心、創造力、想像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教育處指出,「GreenMech 世界機關王競賽」和日本名古屋創意微型機器人競賽,在科學知識應用、推動綠能環保的人文精神及啟發學童創意方面皆已奠定國際級專業地位,並獲得世界各國教育單位肯定及迴響,在趣味性及創意啟發之外,更具教育信賴度。每年參與競技的隊伍均為各國菁英,我們所派出的團隊能囊括大獎、成續亮麗,實屬難得。

(責任編輯:李薇)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3/11/29/n4022842.htm屏縣推廣機器人科學研究教育國際競賽得冠.html  美東時間: 2013-11-29 09:17:50 A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hkkk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