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NOWnews 今日新聞總覽
Latest news from www.nownews.com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債市地獄將至!分析師:QE退場 市場一旦正常必發生之事
Nov 29th 2013, 13:25,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鉅亨網鄭杰 綜合報導】

如果固定資產投資人想著撐過著不如意的一年,明年就可以否極泰來,恐怕打錯如意算盤,分析師認為 2014 年歐美債市恐怕還是一樣不好過。

受到聯準會超寬鬆政策影響,美國 10 年期國債殖利率 2013 年初為 1.8%,逼近史上最低,但是隨著聯準會釋出退場訊號,殖利率宛如坐雲霄飛車一般,九月時一度飆升至 3%。

對於投資人來說,他們的擔憂在於殖利率飆升、債券價值惡化,對任何持有政府債券者來說這都是虧本。且由於美國國債影響遍及全球所有固定資產,Mint Partners 固定資產經理人Bill Blain 表示,2014 年的債市可能是一個地雷區。

《CNBC》報導,「我認為明年的債市將是地獄。一旦收縮啟動,美債將會出現大規模拋售,這不是因為人們沒有準備,而是這就是一旦當你停止扭曲市場時會發生的事」Blain 表示。

然而,同時瑞銀的報告也指出,目前主權債市處於「非常奇怪的退場談話狀態」,意味著投資人應該要轉往歐洲邊陲市場較安全。

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國債殖利率曾經是衡量歐元區主權債務多嚴重的重要指標,2012 年時一度飆升至 7%,但是現在市場已經有所緩解,殖利率也回落至 4% 左右,瑞銀認為投資者應該考慮買進外圍國家債券。

瑞銀分析師,認為調整風險後,鑑於目前歐洲債市的低波動率,歐洲邊陲國債現極具吸引力,他們認為回首過去三個月,加進風險調整因素、高息、低波動率等因素後,其實西班牙、意大利國債還比美債、新興市場債排名更高。

但 Blain 卻相當不看好南歐國家債券,他認為歐洲央行透過長期再融資為市場注入流動性並且選擇將殖利率轉負,將導致歐洲銀行業開始向準備金收取利息。而結果就是,投資人必須要花更多錢買進邊陲國家債券,還強化了歐洲銀行業和脆弱經濟體之間的關聯。

Blain:「這些已經不再是主權債券了,這些只是由主權政體以他們無法控制的貨幣發行的債券。如果情況惡化,例如聯準會開始收縮寬鬆,導致美債崩盤,那麼整個危機又會再度重啟。」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news.cnyes.com/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hkkk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