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心情] 這樣真的很白癡嗎???
Nov 29th 2013, 22:57, by BoyGirl1

作者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

看板Boy-Girl

標題[心情] 這樣真的很白癡嗎???

時間Fri Nov 29 22:57:49 2013

簡述一下女友和我的情形: 女友個性謹慎,做事喜歡直接有效率,比較重視結果的完美性, 有時就會因為事情不如自己預期而發脾氣, 和人來往也比較直接,對不喜歡的人容易講話帶刺而傷到別人; 我個性比較熱情,做事比較率性而為,我喜歡享受做事過程中的酸甜苦辣, 並非不重視結果,但是有時會因此而浪費多餘的時間, 我也喜歡和所有人要好,總是很熱情對待每個人,不太會記得別人的不好, 但是為了要討好每個人,常常搞得自己很狼狽不堪,人家也不見得領情。 因為個性上的差異, 我和女友在對事情的看法就會不同, 大部分時間都只限於想法上的交換, 有時候難免會因此而吵了起來。 前幾天晚上發生了一個事件, 我和女友嘗試著幫助一個深夜在街頭逗留的小朋友, 因為對這件事的看法不同,女友對我發脾氣, 覺得我的處理方式很白癡又浪費時間, 但是我覺得都是要幫助別人,只要方法沒有錯, 選擇哪一種又有什麼關係,實在沒必要就此生氣啊!!! 下面就是這個事件的始末,文章很長, 如果版友們有耐心看完,可否告知小弟究竟有哪裡做錯嗎? 另外,當另一半對你的做事方法有意見時, 各位是怎麼去和另一半溝通呢? 尤其當女友是個對自己的方法極有自信的人, 跟她講反而還會被嗆回來的時候...... @@" ****************************************************** 晚上快11點時,和女友從健身房運動完準備牽車回家, 我的車停在騎樓內,當時店家已經關門所以有點暗, 我們發現一位小朋友坐在地上,憑著微弱的路燈在寫作業, 因為當時已經有點晚,雖然在在大馬路邊但是人車也已經少很多, 於是我和女友就向小朋友問他為何一個人坐在這邊寫功課, 他回答說他在這邊等爸爸來接他,趁機先把功課寫完, 我們又問他會不會肚子餓,他說他沒吃東西, 所以女友就跑去附近的小7買了大亨堡和熱飲給他吃。 小朋友一直強調說待會爸爸就來了,我們看附近也還蠻多人在, 於是我就先送女友回家去,大約20分鐘後我又經過那邊(從女友家回我家必經之路), 小朋友還是在那邊寫著功課,不過身邊多了一位年輕先生(W)在跟他說話, W先生也是運動完出來看到他一個人坐在地上,所以詢問小朋友的狀況, 這時已經接近11點半。 小朋友只記得家裡電話,父母親的手機號碼都不記得,但是家裡現在沒人, 我和W先生本來都打算直接請警察過來, 但是小朋友堅持不肯,然後開始跟我們說他的故事...... 他現在小學五年級,父母在醫院顧著他四個月大的弟弟, 弟弟從10月底就不斷在高燒、退燒, 所以前幾天父母親把弟弟送進大醫院去。 (拖了快一個月 @@") 現在這個爸爸是繼父,親生父親因為不工作又愛玩女人, 所以媽媽帶著他離開,在打離婚官司時他還跟法官、書記官等等, 講他爸爸對他們很不好等等 (小小年紀懂這麼多專有名詞,看來他歷經不少事情...) 後來遇到這個爸爸,然後有了這個弟弟,但是弟弟生病了, 他有同學的弟弟因為"川崎症"發高燒死掉了,死亡真是一件可怕的事, 希望弟弟沒有這種可怕的病,趕快好起來。 (以上是小朋友親口說的,我回家後才估狗知道川崎症是兒科棘手疾病之一, 高燒不退是其中一種症狀,他真的懂很多...) 家裡最近有一個叔叔來照顧他,原本他的鑰匙在叔叔身上, 所以他只能在這邊等爸爸來接他。 那個叔叔下班後喜歡去玩、唱歌,可能玩過頭忘記來接他回家了吧! (我開始覺得好難過...) "哥哥你們都在健身房運動喔?去裡面要不要錢?應該很貴吧? 我也想要練強壯一點,在學校才不會被欺負, 我每天都喝牛奶喔!而且在學校吃午餐都吃四碗飯!可是都長不高! 在學校他們都一直欺負我,跟老師說老師也不知道怎麼管, 我才剛轉到這個學校,都沒有朋友......" (難過...又擔心他的心靈會不會開始誤入歧途...) (你爸爸媽媽對你好嗎?) 很好啊! (我和W先生一起看著眼前穿著髒制服、破掉且不夠長的牛仔褲、 踏著過大又破爛的球鞋、小五身高不到130CM的瘦小男孩不知該如何回應...) (這麼晚讓小孩在路邊等也沒吃飯,在學校被欺負也沒處理, 我真的不知道到底對他好在哪裡...) (你喜歡這個弟弟嗎?) 喜歡啊! (這我倒是相信,因為前面他說過希望弟弟能平安好起來) (為什麼你不希望我們請警察來,他們可以幫你啊?) 以前親身爸爸和媽媽吵架去過好幾次警察局,我不喜歡那裏。 而且我以前手賤,拿過別人東西被警察抓走,後來媽媽說這是不對的,我知道錯了! 但是我不喜歡警察,不要叫警察把我帶去警察局......而且爸爸媽媽會很不高興的...... (我和W先生同時產生會不會有家暴問題的疑問了) 後來我問了他弟弟的姓名和住的醫院,然後請W先生繼續和他聊天, 我到一旁打電話去醫院,看有沒有辦法聯絡到他的爸爸媽媽來接他回去, 沒想到醫院總機後來回電說他弟弟在前一天就已經轉院到馬偕去了, 他們有調過資料打電話給他的媽媽告訴她這個情形,他媽媽說會請叔叔來接他。 後來已經12點了,還是沒有人來接小朋友, 我最後還是撥了110請警察過來處理...... 回到家後準備睡覺,和女友通了電話講一下剛剛的情況, 卻被女友罵我是白癡,處理事情的方式太蠢, 她覺得我們的確應該對小朋友這麼晚逗留在外關心, 但是她認為我不需要花這麼多時間在那邊陪他等,直接打電話請警察處理就好, 我在那邊浪費這麼多時間,最後還不是要請警察來,當好人也要懂方法啊, 真的很白癡耶! 我當下聽到其實很受打擊, 我覺得起頭去關心那個小朋友是我們一起的行為, 你自己不也去買東西給小朋友填飽肚子, 我後來一開始也是想直接打110, 但是小朋友的強烈反對和懇求讓我覺得很好奇, 我相信他一定是有過一些經驗,才會對警察這麼反感, 我想W先生和我也是一樣的心態,所以我們才會陪著他聽他說故事。 女友的作法的確是很簡單明快, 我是花了不少時間了解小朋友的情形,嘗試聯絡他父母來接他, 希望能減少小朋友的麻煩,雖然最後還是得請小朋友最不喜歡的警察來處理, 但是至少我努力去試了啊!!! 這樣真的很白癡嗎????? -- 我是貼心的匿名帳號Boygirl1,有需要就寄信給我吧! 來信記得附上發文類型標題,以便小板主代發匿名文作業唷! 1.分享 2.心情 3.求助 4.討論 5.問卷 6.公告 若想要刪除匿名文章時也可以來信給小板主 但小板主無法幫忙刪掉不屬於您的文章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187.51.22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hkkk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