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年4K電視出貨增900%
Nov 29th 2013, 15:31

【經濟日報記者張義宮/29日電】隨著4K2K顯示器逐漸嶄露頭角,台灣鄰近的幾個國家如南韓、日本分別在2012年與2014年開始以地面波與衛星等實驗性的方式放送4K高畫質節目,「4K電視的時代」可說即將來臨。  

根據光電協進會(PIDA)的統計顯示,雖然目前4K電視的市場尚未完全打開,全球4電視在2012年出貨量也只有6萬台左右,但是隨著各家電視大廠全力支持,2013年出貨開始小幅增加,預估全球4K電視出貨約64萬台,年成長率超過900%。

目前在高階市場上的3C消費性顯示產品,有逐漸朝向支援高解析度的面板之趨勢。日本面板大廠2013年10月初於日本CEATEC 2013展出一系列高畫質產品,夏普4K高解析度電視面板之外,Panasonic、TOSHIBA、SONY等廠商也推出不同尺寸4K電視。

未來可以想像使用4解析度面板的電視機種將逐漸普及化,並帶來下一波電視換機潮之商機。由日本CEATEC 2013展覽可看出支援高畫質4K顯示器面板之相關終端電子產品將越來越多。隨著高解析度面板的應用多元化,不論是中高階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等產品上都可見其身影;可說是未來發展重點趨勢之一。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hkkk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