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心得] 就算這個世界把我拋棄
Mar 4th 2014, 20:42, by nicle1990

作者nicle1990 (Nicle)

看板MayDay

標題[心得] 就算這個世界把我拋棄

時間Tue Mar 4 20:42:21 2014

不知不覺,我居然一頭栽進來了! 始料未及,因為我從來就不是一個會追星的人。 我著迷過蘇打綠的音樂,也著迷過蔡依林的舞曲,著迷過梁靜茹的歌, 但我從來就沒有愛上任何一個歌手。 一開始對五月天的印象就是,只要一出專輯,大街小巷都可以聽到他們的歌, 因此,五月天的歌對我來說真的不陌生。 可是那又怎麼樣呢?街上也可以聽到蘇打綠的歌,也可以聽到周杰倫的歌。 還記得「後青春期的詩」一出來,逛街就都是「突然好想你」,但那又怎樣呢? 我不是一個會追星的人,這首歌固然好聽,歌詞固然寫得好,但不過就是一首歌。 然後,我聽到了「如煙」,我居然被如煙這樣簡單的前奏深深的吸引了。 或許是因為我會彈吉他,喜歡木吉他乾淨又有節奏的聲音,然後我又被如煙的歌詞深深 的吸引了。 後來有人說「青峰的歌像詩,而阿信的歌詞總是貼近生活」,我會想告訴他, 那你一定沒聽過五月天的如煙。 如煙就是一首詩,卻還是貼近生活,而我認為這就是五月天厲害的地方。 不知不覺下,「後青春期的詩」整張專輯我都聽過了,我曾告訴好朋友,這張專輯太棒 了,這是我認為目前最值得買的專輯。 但我不會說我是五迷,因為當時的我,除了阿信以外的團員我都不認識。 我只是喜歡他們的音樂。 然後,大學的某一年,五月天在台北跨年了。 他們唱了「天使」,唱了「倔強」,最後唱了「人生海海」,然後師大附中吉他社揹著 木吉他上了台。 我看著阿信拿下了耳機,沉浸在木吉他中旋轉,然後他豪邁的唱著「就算是這個世界~~ 把我拋棄,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突然,有塊冰山被融化了,而被什麼融化呢?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 或許是阿信享受著音樂的神情, 或許是那句「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沒什麼了不起.....」 進了職場,有一天在趕稿中無意點了五月天的youtube演唱會,並從頭把他看完了。 說實話,那時的阿信狀況並不是最好,聲音很緊,高音也上不去,卻不知道為什麼的吸 引我一次次的重複聽著。尤其是那首「一顆蘋果」,簡直讓我著了魔。 然後回家有空就是翻五月天的影片看,不知不覺,五月天每首歌我都聽過了,不知不覺, 五個團員我通通都認識了,不知不覺,我深深的愛上了他們每一個。(XD) 我聽著夜訪吸血鬼,阿信娓娓道來人生的無奈。 我聽著笑忘歌,看到了稚氣的我坐上了永不回頭的火車。 我聽著一顆蘋果,看見有人經過我身旁,在我心裡鑽洞。 我聽著乾杯,看到了人生的短暫,再多的東西都換不回一次機會跟你多乾一杯。 還記得大學時,我跟好朋友約定了一件事, 等我賺到了第一筆薪水,我們要一起去聽蘇打綠的演唱會。 結果,薪水是賺到了,蘇打綠的演唱會還沒去,我卻在11/30拚了命排隊,然後搶到了人 生的第一場演唱會的票。 本來應該要很興奮的參加演唱會的,沒想到,家裡陪我長大的狗狗卻突然生重病過世了。 我人生中第一次聽了一首歌紅了眼睛。 而它,再也不只是一首歌。 「突然好想你,突然鋒利的回憶,突然模糊的眼睛.........」 當朋友跟我說,他只深愛著10年前的五月天,因為現在的五月天太過商業化。 我會說,那又怎麼樣呢? 10年前的歌很感動人心,現在的歌卻唱盡了對社會的關心、 對青春的珍惜、對人生的希望,還有提醒我不要忘記生活的初衷。 阿信曾在節目中說 「五月天從來就不是你們生活的方向,我們應該只是你們人生的背景音樂」 看著他發光的眼睛,我好像有點懂五月天了。 我懂了你們想說時間的珍貴,我懂了你們要把勇氣借給我, 我懂了你們想要教我珍惜生命中遇見的每個人, 我懂你們希望台灣變得更好,我懂了你們希望台灣被世界看見....... 然後有一天,就是今天,五月天航向了全世界,好像離我們越來越遠, 可是又好像進在天邊,因為只要有華人的地方就有五月天。 不知不覺,我好像也成了五迷。 我何其的幸運,我的生活有了專屬的背景音樂,我會更倔強的繼續活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5.222.129 ※ 編輯: nicle1990 來自: 1.175.222.129 (03/04 20:55)

wcgg:推! 03/04 20:46

wcgg:我喜歡唱進對社會關心這段,五月天現在的確對社會與世界 03/04 20:48

peihsin:推! 03/04 20:48

wcgg:有更大視野的關懷;對個人內心情感卻又刻畫細膩 03/04 20:48

wcgg: 唱盡* 03/04 20:49

raining1128:推 歡迎加入五月天 加入五月天永遠不嫌晚 03/04 20:51

chengpeggy:推~~歡迎加入~~~~\(@^0^@)/ 03/04 20:58

※ 編輯: nicle1990 來自: 1.175.222.129 (03/04 21:0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hkkk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