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嗆聲如影隨形 歐蘭德趁亂閃離
Nov 11th 2013, 15:10

今天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終戰紀念日,法國總統歐蘭德的車隊行經香榭大道時,抗議者高分貝嗆「歐蘭德辭職」,並與警方爆發衝突共73人被逮,總統車隊趁亂揚長而去。

戴著象徵不列塔尼抗議的紅便帽,民族陣線巴黎市長候選人聖岠斯特(Wallerand Saint-Just)和支持者,齊聚凱旋門嗆聲歐蘭德,高喊「如歐蘭德,你的法律,我們不要」與「歐蘭德辭職」。

不滿極右派的群眾回批,「打倒民族陣線」及「民族陣線是要戰爭」。隨後民族陣線的支持者與警方爆發衝突,73人因「非法示威」和「故意暴力對抗警察」被捕,混亂中歐蘭德車隊加速駛離。

內政部長瓦爾(Manuel Valls)譴責,這是極右派製造的衝突,並說「夠了!11月11日這一天,我們不能危及共和國價值觀」。

他表示,所有被逮捕的人都是因為他們的積極活動和意圖。他們屬於極右派團體「法國春天」或是「更新法國」。「極右派不喜歡法國,長久以來就是他們的特徵」。

極右派民族陣線黨主席瑪琳.雷朋(Marine LePen)則澄清,衝突與民族陣線無關,警方在典禮前已逮捕極右派人士。她不同意瓦爾的指控,並說到處都有反抗的氣氛。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hkkk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