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訪談] 有村架純 ユ⑦Ужшみ (Omosan Street)
Feb 11th 2014, 21:47, by tanaka0826

作者tanaka0826 (田中鬪莉王)

看板Japandrama

標題[訪談] 有村架純 インタビュー (Omosan Street)

時間Tue Feb 11 21:47:06 2014

上次看到橋本愛的覺得很有趣,所以我也想翻個有村的 因為原文很長所以下半段之後再翻 還有日文苦手(下面有一句不確定),有錯就請大家幫忙抓出來了~ -- http://www.omosan-st.com/specialguest/vol29/ 有村架純拍完時尚雜誌的照片後已經晚上七點了,但是她完全不顯疲態的出席了─工作室 的氣氛頓時變得非常溫馨。 有村架純很有禮貌的接受我們的訪談: 「我在四年前出道,這四年間每個作品都拼了命的努力。總之沒有改變是不行的、抱持著 想要有所改變的心情一路奮鬥過來。過程中雖然有各式各樣的煩惱,但是我一直以這樣的 精神努力,而後來我遇上了『あまちゃん』這部作品。雖然戲分不多,但我想我應該演這 部一定能留下印象的戲。」 -- 去年『あまちゃん』風潮席捲全日本,而飾演重要角色的有村對於「自我突破」的問題上 給了令人驚訝的回答。 「怎麼說呢,我對於『突破』這個詞並沒有很清楚的理解─突破的基準是甚麼呢?所以說 我並不是很了解。不過走在街上時路上的老婆婆、年長的人們會跟我打招呼,實際感受到 『あまちゃん』這部劇的驚人影響。」 這並不是客氣地回答,而是有村本人真正的感受。這就是認真面對每一個作品的最佳證明。 -- 有村架純以演員為目標的契機是:中學時期看見同年紀的女演員出演的戲劇。而意外的是 ,踏上這條路的動機並不嚴肅。 「看著同年紀的演員演戲就會想著『如果是我的話會怎麼演呢?』,而僅只因為這個理由 就決定報名面試。我留到最終審查,自己就覺得『啊,或許會成功也說不定』而期待了一 下。不過面試結果一直沒出來,想著『還沒到嗎?還沒到嗎?』。經過了一個月後才收到 『一年後再見』的通知。『一年後再見』並不是不合格,但是心情已經變得非常低落了。 我嘗到了挫折而相當的不甘心。但也因此格外的燃燒了起來。」 報名面試時單單只覺得「演戲好像很快樂」。而這個小小的想法成為起始點,讓有村在四 年後變成廣受注目的女演員。而更重要的是她有著不服輸的堅韌個性。 -- 到專屬的事務所出爐為止,有村決定繼續報名面試。 有村很開心的告訴我們當時的心境。 「心裡很忐忑。當時鬱悶到不行、鬥志全無。不過那時候媽媽生氣的說『妳這個樣子是打 算要幹嘛?』,那時又覺得很不甘心了(笑)。我覺得我要更努力! 繼續報名面試的時候,有村首次發現自己想要拚的目標。她以演員為目標而努力,那時的 她非常有元氣。對當時的有村而言, 雖然落選時很辛酸,但發現自己的夢想並以此為目標努力是非常快樂而幸福的。 「當時的想法是直到實現夢想之前『絕不放棄!』而已。其他就是磨練自己、看許許多多 的電影和作品、該怎麼拍照才好看等等,以我的方式埋頭研究。 決定繼續報名面試的時候,其實我完全沒有跟朋友們提過隻字片語。誰都沒有。所以並沒 有受到朋友們精神上的支持,而跟周邊他人的支持比起來,自己有心更重要。自己有對於 演員這份職業憧憬的心,如此支持自己就好。 我時常想著我也演了電影和連續劇的樣子,想在這個場面出現、想站在那裏、想變成這樣 的女演員等等。」 有村架純這個年紀的女生,應該和朋友談了很多才對,不過她甚麼也沒說,只有靠自己思 考並接受下一次的挑戰,倚賴自身的力量開闢女演員之路。有村的韌性、對這份工作的執 著究竟有多深呢?只有有村本人明白。 -- 至今已經演過不少戲的有村想成為甚麼樣的演員呢? 「以演員為目標時模模糊糊的覺得就是上電視、演戲、出演電影、主演之類的,想著就覺 得很棒。但是進入演藝圈之後才曉得在這個世界裡抱持著輕鬆的態度是不行的、不能沒有 具體的目標。 每年的目標都會有變化。演戲方面最重要的就是我想要把自己思考的東西100%呈現出 來。自我方面,我還有很多無法理解的事情;而我必須要好好的領會出劇中角色的感情, 全心的演出來。目標就只是這樣。能量啊─雖然好好地面對每一部作品但有時還是有完全 沒能量的感覺,很早就發現了自己不足的部分。」 有村很了解自己最欠缺的地方、很早就發現自己應該要做的事情並以該方向為努力目標。 這就是因為她過去能用客觀角度檢視自我。 -- 所以說,她能持續進步下去是理所當然的。 我們接著問了有村「女優這份職業的魅力之處」,她很開心的暢談著。 「感受不是自己的人生和不是自己的情感呢。不曉得能不能讓大家了解這份魅力,對我而 言可以理解到各式各樣的情感,推敲著『如果是我的話會有這樣的情緒吧』而發現到跟自 己截然不同的情感,能發現到『啊,原來也有這種心情啊』是件很有趣的事情呢。 舉例來說,自己認知的憤怒程度是到某個程度,但是或許角色的憤怒程度又比那個層級高 也說不定。全部都得靠自己好好推敲過才能補足自己欠缺的部份,也一直認為不能不拿出 超越自我的表現。所以獨處的時間很多,常常都在想這些事情。 還有拍電視劇時,雖然覺得已經盡全力表現了,回家後還會繼續想,嗯...想這個想那個。 有時角色會向自己接近、有時則會背離自己(役を自分に近付ける時もあれば、役を自分 から離す時もありますし 這句不確定對不對),真的很有趣。這時會跟擁有我所沒有的人 談談,找尋我所沒有的部分。」 時時不用「自我」這個標準,想像著五花八門角色的心情、想法。這對於20歲的年輕女孩 來說是個相當耗神的功課呢。工作上也有所謂的要站在對方立場思考的說法,就連大人都 覺得這是很辛苦的課題。 -- (待續,下半部會講到「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BGI-4mntqY ほっともっと「視力検査」篇

[embedded conten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Gw15GUdrr8 ほっともっと「宣言」篇

[embedded conten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TjSXyDEtn4 K.A. Kimamani Arinomamani

[embedded conten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qbm-npiTMY 東京ガス

[embedded content]

─ もしかしたら、雅ちゃんのかわいすぎる魔性もスぺックかもね。 (SPEC~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2.36.168 ※ 編輯: tanaka0826 來自: 61.62.36.168 (02/11 21:48)

evil3216:有村推 02/11 21:50

metalguy:小秋派的站出來! 02/11 22:13

evil3216:我記得好像是 2X票 VS. 7X票 02/11 22:15

starW:有村是真的很美 02/11 22:22

batman2113:我是北鐵小姐那邊的,但是有村也是推~ 02/11 22:26

Poleaxe:期待下半部! 02/11 22:30

swallowcc:推推 02/11 22:3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hkkk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