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Coffee, tea & cocktails

Take the priority seat as a subscriber to all of our workshops and joint promotions for coffee & tea, cocktail, wine, beer and whisky.
From our sponsors
王金平暫保黨權 國民黨擬抗告
Sep 13th 2013, 15:43

台北地方法院合議庭今天裁定立法院長王金平在確認黨員資格存在訴訟判決前,得繼續行使中國國民黨員權利;王金平呼籲團結,國民黨則將提抗告,戰線延長到下週。

王金平涉司法關說遭國民黨撤銷國民黨籍,中央選舉委員會已發函到立法院,要求註銷王金平立法委員名籍。王金平委由律師提出緊急處置,請求法院立即禁止立法院註銷立委名籍,及暫時處分裁定前,暫准王金平繼續行使國民黨員職權。

王金平上午前往立法院主持朝野協商,討論立法院17日開議事宜,王金平會後受訪表示,朝野都同意邀行政院長江宜樺到立法院報告。

不過,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受訪表示,這次協商沒簽任何朝野協商結論,王金平做了決定,認為當天還是要邀江宜樺,朝野也都贊同。

民主進步黨團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說,17日院會到底怎麼進行,王金平當天還要主持朝野協商。

至於17日院會由誰主持,民進黨團與台灣團結聯盟黨團都說應由王金平主持,林鴻池晚間受訪時也說,由王金平主持。

法院裁定下午出爐後,國民黨委任律師陳明表示,遺憾,會盡快提起抗告;王金平委任律師許英傑則說,感謝中華民國法官在此歷史關鍵時刻做出正確決定,並呼籲國民黨審慎思考裁定理由,不要濫行抗告。

王金平在官邸發布聲明表示,他身為國民黨永久黨員,對黨的感情,支持、奉獻黨的立場不變,希望結束這段時間紛擾後,國民黨全黨同舟共濟團結在一起,在總統馬英九領導下,專注在有利國計民生的施政,因應國際變局,讓民眾重拾信心。

得知裁定結果後,據了解,馬總統立即召集總統府、行政院與國民黨高層及幕僚,在總統府緊急開會因應。由於馬總統向來尊重司法獨立,面對法院裁定,僅由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對外表達尊重立場,沒任何評論。

府院黨秉持尊重法院裁定與司法獨立基調,緊急會議因應對策著重在政治層面與未來法律攻防。

不過,府院黨緊急會議對外相當低調且保密,相關人士閉口不談,氣氛詭譎。

此外,國民黨原預定16日依慣例在開議前舉行馬總統、江宜樺及各部會首長都會出席的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林鴻池稍早說,王金平不適合出席黨內會議,但晚間決定取消研討會,16日改開國民黨團會議因應開議與變局。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hkkk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